豫媒:巴索戈比王宝山更应检讨 保级警报已拉响

豫媒:巴索戈比王宝山更应检讨 保级警报已拉响
2019年04月22日 12:03 国内足球综合
巴索戈状态太差 巴索戈状态太差

  文章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上半场两球落后,下半场几分钟内就将比分扳平,这样跌宕起伏的剧情在河南建业身上并不常见。然而,后防线一次致命失误,让反败为胜的希望彻底破灭。4月20日晚,河南建业主场2∶3败给天津泰达,坐上了“副班长”的位置。

  本赛季,建业队由于各种不利因素,没能拿到一场胜利。此役面对保级对手天津泰达队,已没有退路。赛前,天津泰达就透露针对建业制定了下底传中、高空轰炸的战术,因此建业在比赛中对泰达的德国锋霸瓦格纳“关照”有加,同时特别注意防守对手在两个边路的起球,然而建业却忽视了对手的定位球和斜侧里杀出的国内球员。上半场,泰达通过定位球由中后卫郑凯木两次头球破门,站在场边的王宝山摊开双手,显得有些无奈。

  半场结束0∶2落后,对于建业这支攻击力平平的球队,几乎是判了死缓。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建业刚开场就由周定洋完成一脚世界波破门。进球后的建业士气大振,表现与此前判若两队。不久后奥汉德扎制造点球,操刀命中。几分钟内追平比分,建业似乎离反超对手已经不远。不料,后防线一再致命失误将建业再次打回到谷底。泰达外援阿奇姆彭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建业整条防线突然断电,5名后卫被他用速度全部甩开,并完成推射破门。

  吞下失利的苦果,建业没有怨天尤人的理由。丢掉机会就要接受惩罚,这在足球场上是个不变的真理。此役一开场,泰达门将失误,巴索戈获得了禁区外吊射空门的机会,但这个难度不大的球居然被他打偏。下半场,巴索戈有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但射门再次偏出。在对手外援阿奇姆彭高光表现的映衬下,曾经的建业第一射手巴索戈陷入低迷,虽然赛后王宝山主动揽责,但其实最应该检讨的是巴索戈。

  六轮过后,少赛一轮的建业积分垫底,沦为“副班长”,早早拉响了保级的警报。更可怕的是接下来一段凶险的赛程,下周主场对阵实力强劲的江苏苏宁之后,建业就要开启一周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先后挑战华夏幸福、武汉卓尔和北京人和,这些保级对手都等着要跟建业较较劲。错过了这个止跌反弹的机会,建业何时能够走入正轨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