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索戈被换下因拉伤和体能 教练高层下课并不属实

巴索戈被换下因拉伤和体能 教练高层下课并不属实
2019年04月22日 11:38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没能拿下保级对手 建业没能拿下保级对手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019赛季的这个开局,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几乎可以用噩梦来形容。从开局折损主力外援,到联赛被迫调整赛程,再到如今的三连败,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打完第六轮,建业似乎还游离在联赛节奏之外。20日晚,原本抱着必胜决心的建业,在自己的主场吃到第二场败仗,也是近期联赛的三连败。输给天津泰达,直接把保级对手送到了积分榜前列,也让自己跌倒了“副班长”的位置上。对手主教练施蒂利克都不满意自己球队的表现,那么建业输在了哪里?无谓的失误,锋线的乏力,以及比赛过程中精神力的折损,似乎才是目前建业最致命的。喊教练下课,喊高层下课,能够解决问题吗?

  两名速度流的尴尬对比

  20日晚,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这场比赛也适逢建业一门吴龑的百场纪念赛,不过赛前纪念仪式的愉快与温暖,却被建业连败的结局所掩盖。在近三轮的对手当中,作为常年的保级对手,泰达或许是能够让建业看到夺取赛季首胜的希望所在,即便对手在此前已经取得2胜1平的不错成绩,建业还是想在主场搏一把。不过,建业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仿佛被下了“降头”一样,错失绝好进球机会,对手的失误把握不住,却因为自己的失误,揽下一场败局。

  其实两支队伍在风格上颇为相似,防守拼稳健,反击拼犀利,相比对手阿奇姆彭在关键时候起到的关键作用,建业队中的巴索戈似乎已经从曾经的“航体英雄”神坛上被拉了下来。开场四分钟,泰达的首发门将杨启鹏就送出低级失误,直接将门球传到了巴索戈脚下,而在他身前没有任何泰达后卫干扰,可他却直接将球打偏。这与阿奇姆彭最后时刻断球上演进球“一条龙”的戏码搁在一起,真有地狱和天堂的差别。

  这个对比只是整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郑凯木半场就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实现了梅开二度,力压建业后防线上的高大中卫,用头球顶入,整个航体陷入了客队的节奏。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更衣室,王宝山又一次强调了防守问题,让球员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发动反击,下半场一开始建业的反击效率有了起色,因为领先之后的泰达事实上还未压缩整体阵型,周定洋在禁区外的远射直接洞穿泰达防线,奥汗德扎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建业队一度将比分扳成2比2。

  王宝山主动揽责

  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建业球员的心态应该是优于对手泰达球员的,加上在那个时候,对方的门将杨启鹏也受伤离场,对手被迫用了一个门将位置上的换人。但建业在这个时候却再度让航海体育场成为了对手表演的舞台,阿奇姆彭小禁区前倒钩、惠家康禁区外围贴地斩、谢维军无人防守下的头球攻门……巴索戈在第71分钟被换下,在这之前,他已经无法带动建业的进攻节奏了,连续错失破门机会让他很沮丧,最后甚至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据了解,换下他是因为他之前有些拉伤,并且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体能问题。

  泰达最后的表演定格在了阿奇姆彭的一挑四,让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比3。赛后王宝山总结道:“比赛踢得太急躁,导致传接球失误太多。”泰达的阿奇姆彭之所以能够上演一挑四的好戏,就是因为建业中场球员带球太过拖沓,直接被其断掉形成反击。这样的丢球方式,实在让人憋屈,这样的输球方式也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上一轮比赛建业在客场死磕国安,场上球员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王宝山曾毫不吝啬地在赛后夸奖了自己的球员,而这一场比赛,自己的球员表现不佳,他没有责怪,反而主动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认为输球的责任在主教练。事实上,如果巴索戈开场没有掉链子,王飞也没有把球权交给阿奇姆彭,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不一样,但足球比赛就是如此,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教练就只能站在旁边,也没有那么多如果。

  输给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在最近的联赛中遭遇了三连败,虽然少赛一轮,但他们还是来到了“副班长”的位置。这个时候外界也有主教练王宝山甚至俱乐部高层即将下课的传闻,不过截至21日晚截稿时为止,这些传闻都不属实。从联赛第一轮到现在,建业所遭遇的厄运连连,在这个4月他们没有完成救赎、拿到胜利的话,接下来的五月“魔鬼赛程”,恐怕会更加艰难。

泰达建业王宝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