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俱佳一进就俩! 新空霸证明为何施帅冬窗必要他

攻防俱佳一进就俩! 新空霸证明为何施帅冬窗必要他
2019年04月22日 16:00 国内足球综合
郑凯木的梅开二度和场上表现告诉天津球迷 施蒂利克的选择是正确的 郑凯木的梅开二度和场上表现告诉天津球迷 施蒂利克的选择是正确的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你小子头球不错啊!”在航海体育场的客队更衣室,拿到一场胜利的泰达众将士纷纷给郑凯木点赞。今年加盟天津泰达之后,郑凯木打了五场比赛,终于在4月20日晚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打开了新赛季的进球账户,而且一进就是两个——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从客场拿到了一场胜利,对于他本人来说意义更加不一样。从后卫到后腰,老帅施蒂利克在防守上对郑凯木委以重任,却没想到他还真是一个进球好手!他是施蒂利克在泰达冬季引援名单中的“必要”人选,他也用进球和场上表现告诉大家,一切都是值得的。

  20日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客队更衣室,天津泰达的教练和球员们一片欢腾,客场3比2战胜河南建业,这算得上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郑凯木,则成为了大家恭贺的主角。原本两支以防守反击著称的球队交锋,郑凯木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帮助球队在半场就取得了2比0的优势。在对手阵中还有两米高的中后卫的情况下,郑凯木两次在禁区里抢点成功,高高跃起展示出了高超的弹跳能力和腰腹力量,这是肩负防守任务的郑凯木为球队带来的另一个惊喜。

  “你小子头球不错啊!”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友,在赛后都对郑凯木的场上表现给予了褒奖。“进球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每次进球都很开心,特别是能够带来胜利的进球。对于我来说,进球后我会感到比较轻松,更加有信心吧。”郑凯木告诉记者。其实,这两个进球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帮助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这么简单,这是他加盟泰达来以来首次打开进球账户,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实现梅开二度。他说:“正式比赛确实是第一次单场进俩球,赛前没有想到会进球。打开了加盟天津的进球账户后,希望未来可以为球队进更多的球吧。”

  郑凯木本赛季是从降级的贵州恒丰加盟泰达的。在施蒂利克去年年底向泰达高层提出的引援名单之中,郑凯木是他的“必要”人选。虽然在引入郑凯木的过程中,泰达经历了不少曲折,但随着郑凯木在壮行会上的亮相,老帅施蒂利克也终于得偿所愿,得到了心仪的人。在首轮联赛中,因为后防线上人员的伤病问题,郑凯木被老帅放在了后卫线上,不过开场50分钟,他就吃到了红牌,因此缺席了第二轮跟广州恒大的比赛。红牌解禁之后,郑凯木很快回到了自己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上,他在中场的覆盖范围大,防守对抗硬朗,用他打后腰可以解放买提江,更多地参与进攻组织,郑凯木说:“其实中卫和后腰我都可以踢,主教练让我踢后腰主要还是要做好防守,让我在中卫身前形成一道屏障,不要轻易离开自己的位置。”

  在阵地战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的郑凯木,却能够在定位球的进攻上展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个人能力。其实,上赛季他在效力贵州恒丰的时候,就有5粒进球入账,其中有一球还是对泰达时打进的。最近几场比赛,郑凯木在防守端就展现出了稳健的特点,如今又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了惊喜,他也逐渐稳定在了球队主力11人中,对此郑凯木表示:“确实要感谢主教练的信任,未来希望能够和球队一起赢下更多的比赛,这就是最好的回报。”

  加上这场比赛,天津泰达已经四轮不败,豪取10分,在积分榜上的形势也非常喜人。作为新赛季才加盟球队的郑凯木觉得,球队取得这样的表现,既在他预想之中也在他预想之外。“刚来到球队的时候,就感觉泰达的实力还是在中超具备竞争力的,预料之外的是,没想到前六轮能取得三胜一平的成绩,确实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个惊喜,为后边的联赛奠定了一定的积分基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