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国奥小将:弗洛雷斯非常认真 对我们帮助很大

申花国奥小将:弗洛雷斯非常认真 对我们帮助很大
2019年04月19日 08:33 国内足球综合
蒋圣龙 蒋圣龙

  稿件来源:翼翼申辉

  北京时间本周日晚上,上海绿地申花队将会客场挑战武汉卓尔队。两队上一轮比赛中都不幸的遭遇了被读秒绝杀,无疑都渴望从对手身上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对申花队来说,本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上一轮比赛是在上周五,从休息调整的时间上来说,比武汉卓尔更加充裕一点。而且在近一周的训练中,无论是俱乐部的领导,还是教练组,都在给队员们做减压和疏导的工作,让球员们尽快的从上一轮“打出精彩比赛,却在最后一分钟输球”的郁闷心情中走出来。蒋圣龙说:“这一周的训练中,主教练和我们讲了很多,安慰我们,调整我们的心态。现在我们已经不想上一场比赛了,希望能够在周日打好对武汉的比赛。”

  在本周的训练中,教练组在热身环节也采用了很多有趣味性的游戏环节。比如在昨天训练开始前的热身阶段,教练组安排队员们两人一组,跳在空中击掌一次,击掌3次,捂住自己耳朵,去揪对方的耳朵,互相去踩对方的脚,模仿对方做的动作等等。再然后是类似“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场上追逐不断,笑声不断,每一名球员都放松了心情,更加认真的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中。在后续的半场攻防演练环节中,教练组又提出了新的要求:进攻一方必须在传球25次之后才能进行射门,而防守一方需要在25脚传球之内完成抢断,破坏攻方的进攻。由于场地小,22名球员挤在半场,传球难度非常高,所以训练节奏非常快,几乎每名队员都在不停跑动,一脚传球的比例也非常高。通过这样的训练方式,让球员们更加熟悉彼此在进攻防守中的站位,也提升他们抗逼抢,快速转移球的能力。

  从国奥队归来以后,出场时间稳步增长的年轻球员蒋圣龙说:“弗洛雷斯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教练,他每次训练比我们球员还要积极,极其认真。他每天的训练中都会不停的给我们灌输球场上的详细布置,和在场上应该怎么做怎么踢,对我们帮助特别大。”同时,蒋圣龙也提到了自己这段时间在申花队的收获非常大:“首先跟老大哥们学习,他们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到球队。每一场比赛,我踢了后都有收获,一直在学习,在进步。后腰和后卫我都能踢,问题不大,主要还是要珍惜上场比赛的机会,能够上场比赛最好了。”

  身高1米93的蒋圣龙,足坛偶像是巴萨中卫皮克。与西班牙中卫一样,蒋圣龙身材高大,脚下技术也很出色,而且他也有过与皮克一样,偶尔杀到中锋位置,收获进球的经历。所以目前弗洛雷斯将他更多的使用在后腰的位置上,对他的成长更有帮助。上一场客场对阵富力的比赛,蒋圣龙几乎打出“低配版布茨克斯”的感觉,在中场灵气十足的过人和传球让人眼前一亮。还没满19岁的蒋圣龙,如果能够在后腰位置得到更多锻炼的话,对他未来成长为优秀的多面手,将会是莫大的受益!

  本轮与武汉卓尔一战,也是上轮联赛中总跑动距离最高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申花队本赛季在跑动数据上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是一个最为明显的进步。也期待在一场跑动的“强强对话”中,申花能够做得更加出色。蒋圣龙说:“跑动是比赛的关键,也是我们球队努力拼搏、积极投入的一种表现。所以本周日对阵武汉,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积极的跑动,能够在武汉的主场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拿到3分。武汉卓尔是一支很全面的球队,这周教练组给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与安排,使用更多的方法去攻克对手。但首先我们要做好防守,在稳固的防守基础上再投入进攻。上一轮比赛中,我们在防守上犯了错误,两次角球被对手得分。所以这周教练组也在定位球防守上做了针对性的训练,我们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