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义不容辞的帮助球队 现在谈论赛季目标尚早

比埃拉:义不容辞的帮助球队 现在谈论赛季目标尚早
2019年04月18日 14:10 国内足球综合
比埃拉 比埃拉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讯

  比埃拉双手叉腰,静静地站在那里,午后的暖阳散落在他清澈的眸子里,好似燃起了一篝火焰。

  听到翻译和工作人员的呼喊,他回过神来,掀起湿漉漉的训练衫,擦了擦早已蜇痛的双眼。北京中赫国安赛前的外场训练课刚刚结束,汗水沁透了瘦削的西班牙中场。

  走近了,才发现他嘴里一直嘟哝着什么,念念有词。

  “刚才那球,我应该打进的!”

  

  有别于同胞们的奔放与豪爽,比埃拉身上更多的,是一种“静”的特质。你很难想象,赛场外低调内敛的他,却时常在场上如精灵般奉上令人拍案叫绝的盘带、摆脱和直塞球。

  骨子里的沉稳,掩不住的,是比赛中陡然浮现于脑海的奇思妙想。

  上赛季,初来乍到的比埃拉依靠精湛的脚下技艺和亮眼的场上表现,很快便“收割”了大批京城球迷的喜爱与支持。他与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共同组成的国安“中场双擎”,以及锋线上的西甲老相识巴坎布,也被视为2018赛季中超联赛最具威胁和实力的中前场外援三叉戟之一。最终,“御林军”不负众望,一扫2017赛季的阴霾与阵痛,凭借如潮攻势和强悍火力重返联赛四强之列。

  而本赛季,已经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的比埃拉踌躇满志,他也很清楚自己即将面临怎样的压力。但压力,往往与责任同在。“中超联赛有很多优秀球员,于我而言,我十分希望能够成为这一群体里非常出色的存在。但对于我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帮助球队不断取得胜利。虽然我知道随着赛季深入,比赛会越来越困难,因为我和球队也会被联赛中的对手们研究并针对。但无论是射门取分,亦或是调度组织,”比埃拉接受专访时认真地说,“只要是能够帮助球队的事情,我义不容辞,团队利益是最重要的。”

  

  开赛至今,比埃拉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他的发挥也愈发写意自如,颇具大将之风。作为球队的首席前腰,西班牙中场出战了三月份的全部中超联赛,并统统打满全场,斩获1粒进球的同时送出2记助攻。正是得益于他在中前场的活跃与机敏,“御林军”才能豪取开局客场三连胜。

  然而,对于自己成为中超联赛月度最佳球员的首位得奖者,比埃拉却并没有沾沾自喜,他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自己的“良师益友”。

  “首先,非常感谢中超联赛设立月度最佳评选,能成为三月最佳球员,这当然是个令人惊喜的事情。但是,如果没有我的队友们,我是不可能做到这一切的。我更要感谢的,是施密特教练对我的信任与栽培。就像我刚才说的,最重要的是团队利益。我们场上每一个位置,都有自己相应的责任,我在场上有我自己的责任,而教练叮嘱过我需要做好的所有事情,我会不遗余力地去做好,如果能带动大家去做更好,那我就更加开心,团队利益永远是首位。”

  

  如今的比埃拉,褪去了浮躁与青涩,早已不是昔日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背井离乡,多年打拼,足球磨砺了比埃拉,也炼就了比埃拉,让他在29岁的正茂风华中,在异国,在远方,能够有足够的信念和筹码,去成为自己终将成为的人。

  “赛季才开始不久,谈论目标还为时尚早。我们会沿着既定道路继续前进,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再来看看,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谈到自己和球队的赛季目标,比埃拉的回答真诚而朴实。的确,谈论未来,还不如脚踏实地,一步步抓住当下,抓住过程。

  采访结束,比埃拉点头致意后转身离去,但他忽地停住了,目光一滞,微笑跃起于唇边。

  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碧蓝的苍穹不再陌生,风与云朵温润柔和,“国安绿”与郁郁青葱的草皮浑然一色。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时光里,最美好的模样。(王君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