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一方冬转时也想买张修维 秒换U23?生存才是首位

曝一方冬转时也想买张修维 秒换U23?生存才是首位
2019年04月16日 10:22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一方用人也有无奈 大连一方用人也有无奈

  来源:半岛晨报

  一方终于赢了,从实力强大的鲁能队身上抢到了3分,不仅捅破了那层困扰球队一个半月的窗户纸,联赛排名也跃升至中超第十位。引发颇多议论的是,本场比赛中,一方也创下了本赛季最短出场时间纪录:从被换上场到被换下,杨芳志在场上一共只停留了95秒。 

  这不仅仅是一方的无奈,本赛季中,重庆斯威、深圳佳兆业等球队都这么做过,其中,卡罗还曾用U23球员换下U23球员,然后再用U23球员换下替补出场的U23球员。从欣赏比赛的角度来说,球队这么做显然会令球迷不满,但每场比赛都要被动使用两个换人名额,最苦的其实还是球队。但凡队中有基本能够胜任中超比赛的年轻球员,主教练又怎么会这么做? 

  规则必须遵守,但对于那些根本就不合理的规则,就很难要求各队完全不顾自身情况去积极迎合。实际上,自U23政策出台就饱受争议。毕竟,一名球员能否出场,应该由其实力决定,而非依靠足协政策保护。如果能力达不到,在23岁时被强推上赛场的球员,到了24岁将再没有机会,也就完全谈不上成长。 

  上个赛季,一方大量使用U23球员,最多的时候,曾有4名U23球员同时在场上。一是因为要执行足协规定,二是一方当时有这方面的资源。今年情况不同,李帅、王耀鹏都已经超龄,能够胜任主力的U23球员只有汪晋贤。为此,崔康熙在前两轮联赛中,都只能在最后时刻政策性使用两个换人名额。客场与鲁能的比赛中,更因为李帅染红,出现了比较极端的情况。 

  这是一方的尴尬,因为他们现在没有太多足以胜任中超比赛的年轻球员。问题在于,就目前中超各队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都不可能做到,在所有年龄段上都拥有优秀的苗子,可以一茬接一茬地往上推。球队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现行政策下,马上就解决问题的途径只有两个:要么引援,要么快速换人。冬季转会时,一方也曾盯上过张修维,不过,张修维最终去了恒大。现阶段,既然一方的多数U23球员都还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就只有快速换人这一条路可走。主教练的指挥、球队在比赛中的战术变化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作为排名靠后的球队,生存是第一位的。这也是所有缺乏足够优秀的U23球员的俱乐部共同的无奈。 

  在U23政策推行的第三个年头,依然是弊多利少。可供多数俱乐部选择的两条路都与足协初衷背道而驰:快速换人起不到锻炼年轻球员的效果,引援也不过是把其他俱乐部的优秀年轻球员拿过来用,不能从根本上推动青训。可是,足协拔苗助长式的做法本就背离初衷。这样的政策,还能维持多久?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