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媒:卓尔忠实执行净比赛时间 被绝杀因骑士精神

鄂媒:卓尔忠实执行净比赛时间 被绝杀因骑士精神
2019年04月16日 09:41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被绝杀 卓尔被绝杀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马万勇)93分44秒,胡尔克的长距离斜传,埃尔克森单刀疾进,稳稳将皮球送入武汉卓尔球门!

  那一刻上海体育场发出一阵轰鸣声,球迷被最后时刻突如其来的进球惊呆了。

  距离终场哨响,中超新军武汉卓尔在客场1:1逼平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仅仅差1分钟。

  上海上港强不强!当然很强,尤其是由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全亚洲也可以称得上最顶级的进攻组合。然而,武汉卓尔用不屈的斗志和强硬态度,在遭遇“客场点球”的情况下依旧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整场比赛,上海上港的确占据优势,但他们并未创造十拿九稳的绝对破门机会,反而是武汉卓尔在上半时曾有两次得分良机,只可惜周通和常飞亚均未把握住。

  即便不能在客场击败上港,一场平局也称得上本轮中超最大冷门。因为赛前外界预测,这场比赛卫冕冠军上海上港至少净胜武汉卓尔2球以上。然而,在比赛的第92分钟,李行与对方球员争抢中倒地,武汉卓尔获得了一个后场定位球,而这个定位球,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局。

  李行倒地后,一度抱着脚表情痛苦,但他很快克服了疼痛。而在李行身后,后中卫姆比亚将皮球放定,一脚开向前场,而此时姆比亚的身边除了右中卫廖均健,其他所有球员均冲向前场……

  皮球被上港队顶出,然后一个大脚开向前场,卓尔球员在中场猝不及防,姆比亚的干扰并未影响胡尔克精准的观察与传球,埃尔克森高速插上时,身边竟然没有一个防守球员,只有相对靠近的廖均健在做着意义不大的回追。

  赛后,记者则在与卓尔球员、教练交流中得出了两点结论:一、“骑士精神”到底应该如何把握;二、比赛经验不足。

  本赛季,中国足协提倡“净比赛时间”,而新军武汉卓尔是这项规定最忠实的执行者。主教练李铁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球员绝对没有在比赛中故意拖延时间的情况。假如当时李行被担架抬下场做简单治疗,那少打一人的武汉卓尔一定会选择把更多球员留在后场,并在开球后快速形成死球,等待李行重新进场。这种局面下,最后的2分钟补时,恐怕很难让上海上港有所作为。

  此外,在姆比亚罚球时,除了廖均健,卓尔其他几名后卫球员冲向了前场,而他身后的一片广袤空间,留给了埃尔克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