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攻守平衡像利物浦 连胜多少场只是数字

京媒:国安攻守平衡像利物浦 连胜多少场只是数字
2019年04月15日 21:37 新浪体育
国安目前走势颇佳 国安目前走势颇佳

  在刚刚过去的第5轮中超联赛中,国安战胜建业斩获5联赛的历史最佳开局。4月15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热议国安的表现。

  谈到国安连胜能否延续,朱煜明认为:“保守来说,七连胜吧,下一场打华夏拿三分的可能性非常大,四月份的赛程还可以,真正的考验是五月的一头一尾,打完全北打恒大,打完浦和打上港,保守点说是七连胜吧,争取拿到十连胜。”王长庆表示:“最近国安赛程比较密集,包括对阵河南虽然赢了,但是还是暴露出小小的问题,确实体能出现了问题,可能连胜终止还是客场开始吧,七轮以后最主要是恒大这场球,想必恒大也是会借主场之利阻拦你,客场打恒大应该比较困难。”魏翊东随后表示:“连胜延续多久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延续的是强者心态,只要心态在,即便连胜终结,也不是任何问题,至于连胜多少场真的只是个数字。”

  随后话题来到亚冠赛场,分析国安形势,王长庆认为:“如果三分能够进账,对于出现的主动权就在自己手里了,下一个主场对阵全北只要不输,出线机会就增加了。”朱煜明表示:“武里南主场三分是必须拿的,然后再看一下浦和和全北的第二回合比赛,”展望其他中超球队亚冠形势,朱煜明认为上港出线形势比较难,“前三实力都差不多,谁主场都占优,客场打谁都没把握,悉尼是搅局的。上港挺难的,走了武磊后最近的比赛挺艰难的,经常出线绝杀和被绝杀,过去的统治性,压倒性攻势减少了很多。”

  国安上轮联赛中艰难战胜河南建业获得5连胜,魏翊东直言:“河南队踢的侵略性太强了,有点心疼国安球员,但在足球界里有一句话叫做:弱者的权力,河南队作为弱者,如果不这么踢的话就是坐以待毙。”朱煜明笑言:“技术不够,犯规来凑。”魏翊东随后表示:“主裁判的尺度也是够宽的,很多犯规量刑比较宽泛。”

  随后谈到国安球员巴坎布和王刚,“巴坎布和王刚在一周之内都有现象级的表现,打双前锋,巴坎布在有张玉宁在的时候,巴坎布有很大的空间,有一个大中锋给巴坎布做搭档,防守的压力能够大范围稀释。同样的跑动、同样的方式,巴坎布在两场比赛中是完全不一样的。”谈到王刚,魏翊东表示:“王刚在对浦和的比赛中,说震惊亚洲有点过了,但是确实把这个小组给震住了,武里南肯定做了研究,但即便如此,王刚还是凭借他的个人能力把武里南左路的防守打的七零八落,他不光有速度,还有身高,他真的像谢峰,属于越跑越快,途中跑特别快,回到联赛,河南的防守硬度比武里南高多了,对王刚的压缩更严密,王刚在防守当中面对奥汉德扎和巴索戈完全不吃亏,速度和身体都不吃亏。”

  中超开局连胜纪录是大连万达创造的6连胜,朱煜明表示:“国安和当时的万达有个共同特点,外援都特别强,队伍的架构组织非常关键,今年的国安人员结构非常合理,经过一年的磨合,施密特带队有点像利物浦,攻守平衡,5场比赛才丢1个球,后面两个都是拿分希望都比较大,冲击纪录很有希望。”魏翊东直言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冷静,宠辱不惊,王长庆随后表示:“今年中赫国安给我眼前一亮最大的地方,就是更加成熟了,有遇到武里南那样相当远的客场,包括我们连续两次球员红牌被罚下,我们多年开花很多球员能够进球,说明球员非常成熟,所以不管胜多少场,只要把过程做好了,结果就是好的。”魏翊东最后表示:“他在赛季之处打到第二轮尝试了4222阵型,在攻坚战中打重庆,打河南把有实力的球员更多的推向进攻三区,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这样的变化随着赛季深入还是需要有一两个。”

  节目最后,主持人魏翊东转达了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今天下午表达的感想,“联赛开局取得五连胜,值得高兴,这是俱乐部、教练团队和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但是大家在高兴的同时应该保持冷静,现在联赛才刚刚开始,球队要做的事情就是专注于每天的训练和下一场比赛,只有持续稳定的发挥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接下来还有泰国的考验等待大家,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的更好,路还很长。”魏翊东认为,总结来说就是宠辱不惊,现在一切才刚刚开始,远没有到沾沾自喜的时候。王长庆表示:“周总的格局非常高,取得5连胜大家都很高兴,他作为领导者非常冷静,面对现实的态度,难能可贵。”魏翊东总结说:“既是对球队取得成绩的肯定,而且我们也通过积分和排名得到了回报,这个时候我们要忘记排名,记住连胜还有75个积分要来争取。”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