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回来了 昔日中超金靴复苏 惹众记者请求采访

小熊回来了 昔日中超金靴复苏 惹众记者请求采访
2019年04月15日 15:51 新民晚报
他是小熊,埃尔克森 他是小熊,埃尔克森

  又是“绝杀”,又是埃尔克森!相隔不过四天,从亚冠到联赛,埃神再一次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打进“压哨”的关键进球。在联赛初期遭遇质疑之后,曾经的中超金靴、那个神奇的埃尔克森正在慢慢复苏、强势回归。

  上周三的亚冠小组赛,上港客场挑战悉尼FC,经历3次落后,又连续3次将比分扳平,最后的绝平球正是埃尔克森打进,那也是他代表上港的第100场比赛。埃神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1分,还避免了上港出线形势陷入被动,含金量十足。而昨晚,当所有人以为上港在主场又要痛失好局时,最后关头挺身而出的还是他,连跑动的路线、射门的方式、进球的时间,都几乎一样。埃尔克森用这样的“读秒”绝杀向所有对手宣告:哪怕你一秒钟的疏忽,都可能是致命的。

  连续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救球队于危难之际,他也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主帅佩雷拉。“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团队型球员,不断创造机会,也不断进球。更难得的是,作为一名前锋,他在防守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对我而言,这样一名球员是不可或缺的。”

  上轮主场爆冷输给重庆斯威之后,如果本轮依然无法取胜,上港将面临在积分榜上掉队的危险,幸好有埃尔克森的灵光闪现,他的两粒进球为球队赢得了重要的3分。比赛结束后,记者们一致要求埃尔克森出面接受采访,已经换上便装、准备和家人朋友回家的“小熊”被带到了媒体面前。

  “应该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手很顽强,比赛过程可能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赢了下来。至于我自己,当然是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进球取得这样的结果。”埃尔克森说,“我们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就像主教练说的,我们有一些主力无法登场,但我们是一个团队,胜利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是埃尔克森代表上港出战的第101场比赛。回到主场,俱乐部方面还是颇为细心地在赛前为他补办了一个“百场仪式”,董事长张敏亲手送上了特制的“100”号纪念球衣。“我很高兴,能够代表上港出战100场比赛,时间过得很快,我刚来的时候还是2016年,能够在这里待到第四年,在这样一个我爱的俱乐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表现,去回报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尤其是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

  即便赢球,也能看出上港全队的状态并未达到最好,埃尔克森不忘呼吁:“我也想说,请大家不要着急,就像今晚的比赛一样,有大家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去赢得胜利。”

  首席记者 关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