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组合狂飙止步 错失3连胜施蒂利克又多2难题

阿森纳组合狂飙止步 错失3连胜施蒂利克又多2难题
2019年04月15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进攻端传球失误频频 体系紊乱不已 泰达进攻端传球失误频频 体系紊乱不已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带着0失球拿下比赛的决心,泰达老帅施蒂利克在赛前喊出的口号其实并非只是一句口号。他个人率领球队征战的前三场天津德比中,天津泰达对天津天海保持不败,两场进球大战的主导者正是阿奇姆彭,他在前两次德比中打进4球。这一次面对在这个赛季初发生巨变的天津天海,施蒂利克想要大干一场的心态不能难理解。不过这一次德比相比前几次,黯然失色。虽然这跟对手的实力下降有很大的关系,但从泰达这方面来说,赛前各方想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的亮点,一个都没有呈现出来:“德比之王”没能再次显威、瓦格纳的首球迟迟未至、前两轮表现抢眼的“阿森纳”组合止住了狂飙的脚步。尽管乔纳森的扳平进球让他继续与伊哈洛、扎哈维并列射手榜榜首,但为他创造绝佳良机的却是权敬原的乌龙助攻……

  本场德比是泰达在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最低百元的票价也早在一周之前就已确定,尽管票务方并不在比赛现场设置购票点,球迷只能通过其他正规渠道购买,但泰达还是实现了连续两个主场球迷人数超过三万人的突破。连续两轮擦出火花的“阿森纳”组合无疑是这次德比中,泰达球迷最为期待的爆发点,施蒂利克自然也继续沿用了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的原班人马。不过这一次,他们却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迷失了方向。

  泰达进入比赛的节奏稍慢,天海从锋线位置就开始的高位逼抢,完全打乱了泰达的进攻节奏。而在转入阵地进攻后,天海在后场的密集防守,则更让泰达的前场三叉戟破门乏术。天海对于“德比之王”的防守尤其强硬,张诚更是放弃了边路的助攻,专门司职盯防阿奇姆彭。阿奇姆彭每一次拿球和出球,都受到了来自张诚的极大干扰,加之中后卫裴帅和后腰位置上的球员帮助协防,整个上半场时间内,阿奇姆彭都难以施展。

  最锋利的武器难以出鞘,乔纳森与瓦格纳只能在中路穿插,伺机而动。瓦格纳试图像此前两场比赛一样回撤到中场拿球,但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的进攻组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泰达球员在进攻传球上失误频频,使得整个进攻体系一时间紊乱不已。

  “他们(天海)的纪律性很好,进行了深度防守。我们知道,在对方深度防守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控球权,但是如果我们有主动失误的话,就会给对方机会,我们的上半场就是这样的情况。”施蒂利克在赛后总结时这样评价。最让施蒂利克和球迷遗憾的,还是瓦格纳依旧没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收获自己加盟中超的首粒进球,而更令人无奈的是,本场比赛中他并非机会全无。

  作为“阿森纳”组合的核心成员,瓦格纳此前的作用更多是帮助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牵扯对手防线,回撤中场帮助做球。可这样的工作,似乎让他忘记了进球的感觉——上下半场,瓦格纳各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对手的密集防守自然束缚了他的拳脚,但机会摆在眼前却没能抓住,或许才是德国中锋脸上写满懊恼的主要原因。

  泰达久攻不下,天海的机会却悄然而至。虽然本场比赛客队的进攻同样没有章法,但他们还是依靠阿兰的单兵作战能力在半场结束前率先取得了进球,而这粒进球,也是巴西人加盟新东家后的首粒入球。

  危机时刻,又是乔纳森站了出来,他也凭借这次门前捡漏,将个人的赛季进球数提升到了5球。扳平比分的泰达却没能乘胜追击,随着天海坚定死守决心,双方进入了一种身体对抗,甚至冲突多于比赛本身的混乱之中。根据赛后官方统计,本场比赛双方犯规次数达到了14:11,而其中还不包括马日奇未予判罚的多次飞铲。错失三连胜,施蒂利克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除了破密集防守的世界性难题,相信德国老帅也会下足功夫去挖掘“阿森纳”组合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