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内心烦躁犹豫不决 泰达必须帮瓦格纳走出低谷

津媒:内心烦躁犹豫不决 泰达必须帮瓦格纳走出低谷
2019年04月15日 09:14 国内足球综合
瓦格纳错失绝佳良机 瓦格纳错失绝佳良机

  稿件来源:城市快报

  无论从射门次数还是从传控数据上分析,泰达都有理由去遗憾这场天津德比最终只拿到了平局,赛后休息室鸦雀无声的场面提醒着所有人,球队对于比赛结果绝对不满意。当然,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还是瓦格纳的问题,究竟如何让他找回昔日德甲锋霸的风采,恐怕是球队下一步的关键。

  赛后,瓦格纳的情绪没有那么好,但绝对也没有那么坏。在转播商的要求下,他甚至接受了场地边的瞬采。加盟泰达之后,媒体已经不止一次希望采访他,瓦格纳都拒绝了,他的回答是,“等到打入首粒进球之后就接受采访。”这粒进球迟迟没有到来,这场天津德比,瓦格纳一度距离进球很近,可惜他的推射偏出。有人开玩笑,“相对于他自己,其实天津媒体更希望瓦格纳可以进球,否则很难采访到这位大牌外援了。”

  在采访中,瓦格纳这样告诉外界,“对手防守做得实在是太好了,而且是深度防守,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当然我们踢得也不错,下半时扳平了比分,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是需要想一些办法的。”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施蒂利克也再次说出了那个词,“深度防守”。这个夜晚,如果不是权敬源上演了乌龙助攻的话,泰达想要扳平比分都很难。从这个角度来说,也难怪施蒂利克坦言,自己对平局的结果还算满意。

  当然,瓦格纳对于自己的表现恐怕不会满意,他的中超首球依然没有到来,而且糟糕的把握机会能力,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是那个瓦格纳。迄今为止,瓦格纳踢了4场中超,射门次数达到了9次,这样的数据的确说明他的处境很纠结。一方面,瓦格纳为球队在战术体系方面做出了很大程度的牺牲,另外一方面9次射门都无法换来得分,让人相当费解。乔纳森推射空门的那一刻,身后的瓦格纳依然希望他可以回传给自己,内心的烦躁可见一斑。

  有些比赛,乔纳森的确喜欢蛮干,但他算不上一个自私的球员。赛前,他甚至告诉外界,自己希望瓦格纳可以得分。巴西人很清楚,一旦前锋陷入球荒之后,压力只会越来越大。瓦格纳如今就陷入了这样的困境之中,他希望能够用得分来卸掉身上的包袱,但越是这样,每次射门的时候,都会让人感受到他有些犹豫。当一名前锋失去门前灵感之后,后果是相当可怕的,全队必须要帮助瓦格纳走出低谷。

  从战术角度来看,当天海采取了“深度防守”并且收到很好效果之后,中超各队很可能照搬。“阿森纳”组合固然厉害,但碰到这样的对策,实力恐怕也会大打折扣。这种情况下,瓦格纳的头球以及前场堡垒作用,将是破解“深度防守”的最好办法。可以想象的是,如果瓦格纳把那次门前机会把握住的话,天海的防线必然前提,届时比赛又会呈现出另外一种走势。只能说,越着急越把握不住机会,这不是瓦格纳的错,他扛起了这样的责任,同样也需要外界对他理解和支持。

  本报记者 申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