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将自己扔出去换来却是这结果 射门归零的隐忧

武磊将自己扔出去换来却是这结果 射门归零的隐忧
2019年04月13日 21:50 新浪体育
武磊 武磊

  在西甲第32轮中,西班牙人主场2-1力克阿拉维斯。这场比赛武磊依然代表西班牙人首发出场,但是中国球迷期待的进球依然没有到来,在踢了63分钟之后,武磊失落的走下了球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武磊是否还能回到之前良好的状态。

  武磊与效力于阿拉维斯的日本国脚乾贵士均首发出场,但在这场“亚洲德比”里,武磊只获得了63分钟的时间,这一数据在他首发的比赛里很低的,也低于他的平均上场时间65分钟。

  武磊似乎近期遇到了一个低迷的瓶颈期,他在球场上的存在感比之前的比赛下降很多,特别是上半场,他一共只有5次触球,触球次数在双方22名球员里排名垫底,甚至不如第27分钟因伤下场的罗萨莱斯和替补其登场的洛佩斯。

武磊数据武磊数据

  相比以往的比赛,武磊似乎更加深度的回撤,参与进攻的频率在降低,在被换下场的时候,武磊本场比赛的射门数据是0。这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象征,因为在此前的比赛里,武磊除了在对巴萨的比赛里0射门之外,几乎每场都有射门的贡献。在首发的情况下射门数据归零,也说明了武磊进攻状态的下滑。

  当然武磊在场上依然很拼,开场3分钟,他就在一次争顶中撞倒纳瓦罗,而在与拉瓜迪亚的拼抢中更是让对手满脸是血,这样的血性武磊是不常见的,晕头转向的对手更是在随后的比赛中贡献了乌龙。

  武磊很拼,但是在进攻的参与度却在降低,在此前的比赛中,武磊场均可以贡献1.5次射门,相对于他在中超场均3.1次的射门,在上港的体系中,有奥斯卡和胡尔克两个点的存在,武磊获得的攻击机会更多,位置也更加游刃有余,此前这个数据已经减半,但是进攻的参与度还是够的,但是现在下降的趋势明显。

  武磊可以不进球,但是却一定要深度的参与到进攻之中,武磊如今对于进攻的参与度的下降才是最大的隐忧,也希望武磊及时调整自己,进球不急,急的是进一步融入球队的体系之中。

  (高扬)

武磊射门隐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