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超联赛开幕李毓毅出席 全年近3000场比赛

2019青超联赛开幕李毓毅出席 全年近3000场比赛
2019年04月13日 16:49 新浪体育
青超开幕 青超开幕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康桥训练基地举行。上海绿地申花是去年青超联赛U17组别的冠军,在冠军队主场举办新赛季开幕式,也寓意着青超联赛锐意进取的文化传承。

  开幕式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宣布2019青超联赛开幕。青超联赛推广大使李帅携其他两位上海绿地申花球员与40名小学生、小球员进行了颇具趣味性和仪式感的垫场赛。随后,上海绿地申花U17与江苏苏宁U17进行了精彩的揭幕战,绿地申花以2-1获胜。

  作为我国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青超联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以来,办赛条件不断改善,参赛球队数量大幅增长,总比赛场次不断增加。参赛球队由2017年的87支增加到去年的259支,而今年的报名参赛队伍已经达到402支;赛事总规模由2017年的500多场激增至去年的2200余场,而今年将达到近3000场比赛;去年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梯队全部参加了U19和U17两个组别的比赛,而今年他们将全部参加U13到U19五个年龄段的比赛,共有265支中超、中甲、中乙各级梯队报名参加2019青超联赛。

  2019青超联赛赛制进一步完善,其中U13、U14、U15、U17四个年龄组别在先大区赛、后总决赛的基本赛制不变情况下,将首次实行升降级制度。 去年开始执行升降级制度的U19组别将继续分设A、B两组,其中U19A将继续采取全国主客场双循环的联赛赛制,而U19B将先进行南北大区赛,再进行升组决赛。

  青超联赛是中国足协为推进青训“五系一体、两心一赛”而打造的青少年核心赛事平台。青超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中国足球青少年竞赛体系的改革与完善,并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充分发挥周末主客场联赛制的优势,解决好“赛和练”、“学和训”之间的问题,使更多青少年球员能够在科学、合理的赛事平台上得到成长与锻炼。

  青超联赛的口号“不藏锋芒”,不胆怯、不轻狂、不藏锋芒,彰显了青少年青春洋溢、蓬勃向上、不惧挫折但又谦和的足球态度。在今后将指引更多青少年队员,在青超联赛中突破自我、展现实力。

  2019青超联赛是由中国足协联合全国校足办共同主办,各相关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承办的年度赛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为赛事推广单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为赛事支持单位。

  为发挥好青超联赛的引领作用,今后中国足协将使赛事逐步下沉,鼓励和引领各地方举办各级青少年地区性的联赛,使各地方都有等级赛事对接青超联赛,最终使各级青少年球员都有相应赛事参加,真正增加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提高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

  (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