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别给武磊太大压力 应向德甲学习培养模式

杨晨:别给武磊太大压力 应向德甲学习培养模式
2019年04月10日 23:52 国内足球综合
杨晨曾在江苏担任领队 杨晨曾在江苏担任领队

  文章来源:昊运动力

  今天上午,PP体育联合德甲联盟在南京共同举办了战略合作高峰论坛,这也标志着苏宁与德甲联盟战略合作关系的全面升级。与此同时,苏宁体育常务副总裁王冬与德甲国际CEO Robert Klein共同宣布,开启PP体育德国足球文化月暨德甲传奇之旅——克林斯曼中国行活动。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我们在活动现场看见了久违的杨晨指导!

谈青训谈青训

  盛赞苏宁体系

  去年7月10日,苏宁体育集团旗下的PP体育与德甲联盟达成合作,就2018-2023赛季为期5年的德甲全媒体独家版权进行合作。这也是德甲联盟历史上,首次将独家全媒体版权售予一家中国的新媒体公司。在高峰论坛上,大家围绕“德国足球的经验与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苏宁与德甲战略合作的成果与未来”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活动,很荣幸请到了江苏球迷的老朋友,现中国足协训练总监,也是留洋球员中最成功的——杨晨。在2013年末离开江苏足球管理层的工作后,杨晨就很少来到江苏。

  作为留洋德甲最成功的球员,杨晨首先表示,应该向德甲学习成熟的球员培养训练模式和经验,“德甲联赛近些年来的青训体系发展非常成熟,青年才俊层出不穷。这套完整的体系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我们应该把德国的务实、勤奋和职业精神带到中国。”接着,杨晨也赞扬了苏宁,“我也非常开心的看到苏宁目前也已经建立起来非常先进的青训体系,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未来。”

  说武磊

  别给太大压力

  谈到优秀球员的培养,杨晨表示,可以像武磊这样,成名了之后再去,也可以像孙兴慜这样,很年轻的时候就送出去。谈到后辈,杨晨认为武磊的适应速度已经很快乐,就算不能首发出场也没关系。我当时的优势,是参加了一个多月的试训,这对我后来在德国踢球有了很好的热身,帮助我更好的融入到球队。而武磊刚去就直接踢联赛,对他的挑战很大。张玉宁也是,在海外能看到很多高水平的东西,回来之后他的眼界就不一样了。

  希望媒体朋友给武磊寄予的期望很大,这也会给他更大的压力,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加正确客观看待武磊留洋的事情,让大家别有太大的压力,放开去踢,他确实代表着中国,所以大家应该给他更多好的建议,帮助他成功。想要留洋有特点,武磊就是有特点有速度。

谈江苏谈江苏

  感谢球迷支持

  杨晨跟江苏足球有很深的感情。2009年在预备队时期,他就作为伯乐,将一些有潜力的球员带到了一线队。昨天在下榻酒店巧遇苏宁队,球员们也排着队等着跟他打招呼,而在杨晨和他们道别之后,队员们还不忘发个短信给杨晨,表达因为第二天要赶赴深圳客场,而不得不与杨导擦肩而过的遗憾。杨晨也不厌其烦地一一回复,预祝他们能够发挥出好的状态。

  谈到这么多年,杨晨最想感谢的还是江苏这些可爱的球迷们,“球迷们一直很支持我,即使我后来离开了江苏。而且到现在他们还能认出我,对我非常友善,我非常感谢江苏的球迷,也希望苏宁能在他们的支持下越打越好!”

苏宁杨晨德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