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鄂豫之战延期是谁之过 卓尔会不会被判0-3负

观察:鄂豫之战延期是谁之过 卓尔会不会被判0-3负
2019年04月08日 23:05 新浪体育
希望中超联赛能提高草皮质量 摘掉“菜地”标签 希望中超联赛能提高草皮质量 摘掉“菜地”标签

  中超联赛第4轮,出现一场被临时推迟延期的比赛,这就是武汉卓尔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这件事情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中超草皮质量的关注,河南建业队为此还提出希望“足协判罚武汉卓尔0-3负”的诉求。那么,这次的鄂豫之战被延期究竟谁之过 卓尔又到底会不会被判0-3负呢?

  在过往的赛季中,中超联赛在比赛前一天甚至比赛当天都曾经被临时推迟过,不过当时多是因为天气原因,出于保护球员与观众的角度,中国足协和当地赛区协商后决定比赛延期。这一次,虽然不是老天爷的问题,却是“土地公”那里犯了毛病。这个“土地公”就是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困扰中超联赛的比赛场地草皮质量问题。

  现如今,中超联赛的“菜地”少了很多,但是相比近邻日本、韩国联赛的场地,却是差的太远。每一次去亚冠采访,不要说J联赛、K联赛的正式比赛场地,即使是平时训练的外场也都是绿茵如毯、草皮质量绝对令中超球队羡慕。应当说,随着最近几年中国足协一直严抓严管场地问题,很多俱乐部的草皮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包括河南建业的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过去一直备受诟病,但后来建业俱乐部经过下力气整治,已经摘下了“菜地”的帽子。

  正在在很多俱乐部主场的场地质量都在改善与提高的同时,中超联赛对个别不合格的场地才要求更高,比如这一次武汉卓尔的新主场。以上一轮卓尔与建业队比赛前的草皮质量为例,如果放在过去,肯定会正常进行比赛,因为那个时候很多体育场的质量都是如此,那个时候如果推迟或延期,才是过得了初一也过不了十五。

  在本场比赛正式推迟后,外界有声音提到了《中超联赛竞赛规程》第三章第十二条、十三条所指的“场地达不到中超联赛要求,应判主场俱乐部0-3负”,河南建业俱乐部也是以此为据要求中国足协判罚武汉卓尔0-3负。不过,事实的情况是,卓尔的场地条件确实很不理想,但并没有达到《中超竞赛规程》所指的达不到比赛要求的地步。退一万步讲,如果这是中超联赛最后两轮,必须同一时间进行比赛,卓尔的场地是可以完成比赛的。正是因为如此,武汉卓尔队不会被足协判罚0-3负,双方将在规定的日期重新比赛。

  那么,关键的问题来了。为什么可以进行比赛,却被临时“叫停”,这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这一次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之所以决定比赛延期举行,完全是希望中超联赛能够在更好的场地条件下举行,而不是像过去“对付”、“凑合”。调整比赛时间,首先是为了提高比赛质量、比赛更加精彩,同时也可以避免球员在这样场地条件中受伤的可能性。其次,出于电视转播画面的需求,也是中超联赛品牌的维护。毕竟现在的中超联赛不仅面向全国亿万球迷直播,海外很多电视台也都转播中超联赛,试想如果这样的场地质量画面传播出去,对中超联赛的品牌无疑是巨大的影响。

  所以说,本场比赛的延期根本目的,还是希望中超联赛能够在更好的草皮质量下举行比赛,这也再次回到了前面所说的那个问题,什么时候中超联赛的场地质量能够达到像J联赛、K联赛那样的标准,中超的“菜地”标签也会被彻底摘下。试想中超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商业价值也越来越高,如果总是因为场地质量拖后腿,那才是真正的掉链子。所以,这一次卓尔与建业比赛的被叫停,也是给所有俱乐部主场敲了一记警钟,这一场比赛的“叫停”,是为了以后所有比赛更好的顺利进行,希望每一家俱乐部能够更好维护场地,共同来维护中超联赛的品牌荣誉。(袁野 于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