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平局后的隐忧 华夏自甘平庸天海方法真的不多

一场平局后的隐忧 华夏自甘平庸天海方法真的不多
2019年04月08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闷平华夏 天海闷平华夏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天津报道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天津天海在主场0比0与华夏幸福握手言和,这是天津天海在2019赛季中超的第一分,对于一支三连败的球队而言,这一分很重要,赛后,沈祥福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像是一个整体,像是一支球队,相比前三场,这场比赛也让我看到了希望。

  华夏幸福也没有输球,不过华夏的球迷不太高兴,包括华夏主帅科尔曼也很不高兴,他认为华夏进入比赛节奏慢,传球慢,跑动速度慢,三条线的节奏都非常慢,这是华夏幸福2019赛季以来4场比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不过,科尔曼也表示,唯一欣慰的是毕竟拿到了一分,而且没有丢球。

  假日里一团和气,但假日之后呢?不管是天津天海,还是华夏幸福,都需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对于天海来说,1分是一个开始,否则四连败球队很可能遭遇大麻烦,但天海的未来确实不容乐观,华夏幸福目前在中超并非排名前列的球队,本场比赛表现也极为糟糕,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表现糟糕的球队,天津天海也没有太多的办法。

  对于天海而言,资金的支持,球队的凝聚力,球队的技战术,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全力加强,否则降级恐怕不是危言耸听,这场比赛固然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未来能不能继续好下去,真的很考验天海。

  再来看华夏幸福,其实不只是科尔曼不满,球迷也非常不满意,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这场比赛和上一场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上一场对阵上港虽然输球,但球队打得酣畅淋漓,控球率、射门、射正、成功传中次数等都完全压制了上港,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华夏球迷对球队的表现基本是满意的。但这场和权健的比赛,华夏幸福表现大幅度下滑,控球率稍稍占优,但射门次数6比9,射正则是0次,成功传中则只有4次。华夏幸福在这场比赛唯一可以点赞的是防守,球队防守注意力比较集中,抢断次数两倍于天海,比赛中也有不少玩命防守的镜头,但是,在进攻端,华夏可谓是惨不忍睹。

  科尔曼也表示:“上一场和上港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球员们的表现无法和上一场相提并论,我觉得还是球员们的节奏比较慢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在华夏幸福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呈现出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首场比赛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开局顺利却下半场崩盘,第二场比赛客场对阵申花,球队顽强拼搏众志成城最终获胜,第三场比赛对阵上港打出了本赛季几乎是所有中超球队最犀利的进攻,但球队却因为细节和失误输掉了比赛,到了本场比赛,华夏幸福则有点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

  这种不稳定的状态需要俱乐部、主教练和球员多方进行总结,其实华夏幸福的不稳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在上个赛季,科尔曼在谈及华夏幸福问题的时候就用国安和鲁能进行了对比,表示华夏幸福缺乏像国安和鲁能那样的韧劲,本赛季,这种韧劲仍旧无法稳定展现,4场比赛中和申花的比赛可以说是华夏最有韧劲的一场比赛,其他三场比赛都需要检讨和总结。

  更重要的是,华夏幸福目前的投资虽然和以往相比趋于收缩和稳健,但这并非华夏自甘平庸的理由,说起来,鲁能的投入其实也不算高,但整体表现就明显更加稳定也更加积极,华夏完全有必要在未来一段时间中更加明确自身的目标,更加明确自身的长远发展思路,然后选择合适的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包括球队管理,否则,如果总是这样起起伏伏,有一搭没一搭,那么这支球队很可能彻底被平庸所淹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