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年薪居世界第7 有理由不笑? 拉维奇力压苏神

卡帅年薪居世界第7 有理由不笑? 拉维奇力压苏神
2019年04月04日 14:38 新民晚报
兼任恒大及国足主帅的卡纳瓦罗1500万欧年薪居世界第7位 兼任恒大及国足主帅的卡纳瓦罗1500万欧年薪居世界第7位

  中国足球的实力远未进入世界前列,但足球从业者的收入已经看齐足坛精英。根据《法国足球》昨天公布的世界足坛收入榜,多名中超教练和球员进入前20的排位。其中,兼任广州恒大和中国队主帅的卡纳瓦罗以1500万欧元的年薪,高居第7位。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球员拉维奇则以2830万欧元的年收入进入世界前10,排名力压巴萨当家射手苏亚雷斯。

拉维奇以2830万欧元的年收入进入世界前10 拉维奇以2830万欧元的年收入进入世界前10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杯”上,卡纳瓦罗率领的中国队两战皆负,不敌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卡帅以中国国家队主帅身份亮相的处子秀,连输两支亚洲的二流球队,他的指挥能力因此遭到诟病,不过,卡帅依旧用标志性的微笑面对一切质疑。有球迷揶揄道,就凭在中国足坛挣到的薪水,卡纳瓦罗有什么理由不笑?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年薪高居世界第7位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年薪高居世界第7位 

  恒大支付给卡纳瓦罗的年薪高达1500万欧元。根据榜单,排在卡帅身前的只有西蒙尼、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巴尔韦德、温格几位冠军傍身的豪门教头,他的收入甚至高于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甩开他的同胞、早已在国际足坛成名的安切洛蒂、孔蒂和斯帕莱蒂。试想,如果卡纳瓦罗待在欧洲联赛执教,以他的菜鸟身份,哪家俱乐部会开出这个数目的薪水?

卡纳瓦罗带教国足战绩并不佳 卡纳瓦罗带教国足战绩并不佳 

  与他一同进入教练薪水榜前20位的还有上港的葡萄牙籍主帅佩雷拉和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外教斯托伊科维奇。前者年薪达到750万欧元,后者是700万欧元,根据《法国足球》的统计,两人的收入看齐皇马主帅齐达内和阿森纳主帅埃梅里。这份榜单中,前恒大和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以1300万欧元排名第9位。

上港主帅佩雷拉的年薪高达750万欧元上港主帅佩雷拉的年薪高达750万欧元

  目标瞄准“世界第六联赛”的中超,在投入上已看齐“五大联赛”。球员薪水榜上,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上港的奥斯卡和胡尔克都进入前20位,他们的年薪甚至高于苏亚雷斯、德布劳内和博格巴等欧洲豪门的核心球员。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转投恒大的巴西球员塔利斯卡承认:拒绝五大联赛的邀请,就因为无法抵挡中超俱乐部的天价合同。

胡尔克和奥斯卡的薪水都进入了前20位 胡尔克和奥斯卡的薪水都进入了前20位 

  随着引援调节税、限薪等政策施行,中超在外援上的军备竞赛有所收敛,而对外教的争夺更加激烈。尽管比起本土教练,请外教投入要大得多,但现阶段的职业俱乐部竞技成绩压力巨大,外教更管用。因此更多在欧洲足坛成名的教头乐意来中超工作,让自己的钱袋鼓起来。这个赛季,摩纳哥名帅雅尔迪姆就差点与大连一方签约,前马竞和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则与申花续上前缘。当然,回看这份教练薪水榜,你会发现,以卡纳瓦罗的资历能排到世界第7,甩开克洛普、齐达内,称得上是中超带给世界足坛的一大话题。外教要在中超挣到这份高薪,要向卡纳瓦罗学的可不只是微笑,更有这笑容背后如何入乡随俗,融入中国足坛的人情世故。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