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武磊3项技术在西甲也有优势 给球队明显变化

孙祥:武磊3项技术在西甲也有优势 给球队明显变化
2019年04月01日 08:55 国内足球综合
西甲赛场上的武磊 西甲赛场上的武磊

  来源: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因为武磊加盟的缘故,让西班牙人与巴塞罗那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在中国球迷中的关注度完全不逊于皇马巴萨之间的国家德比。为此西甲联盟官方也在上海组织了球迷观赛活动,邀请了前留洋国脚,现上港俱乐部的副总孙祥来现场隔空助威。“从打中门柱,到助攻再到进球,武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相信随着他对于西甲逐渐适应,还会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尽管由于身体和技战术方面的原因,让武磊没有进入加泰罗尼亚德比的首发之中,但不可否认,他在加盟西班牙人之后对于球队在成绩上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在此之前西班牙人10轮比赛仅取胜了1场,深陷保级区,但在武磊加盟后,球队一度5场不败,最近两场不敌塞维利亚和巴萨罗那,也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

  “武磊给西班牙人带来的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反击中的速度和冲击力,还有跑位,即便在西甲联赛中他依然还是有优势的,尤其是射门的那一下,威胁依旧还是非常大。”孙祥说道。

  在球员时期,孙祥就是佼佼者,效力过荷甲埃因霍温,是首个亮相欧冠赛场的中国球员,作为前辈,孙祥同样给了武磊一些建议,“希望他尽快适应西班牙足球联赛的节奏、更了解西班牙联赛的特点,其次是适应西班牙的生活和文化,尽快融入球队。只要这几点做好了,相信他在这一两年中能上升到一个让很多人会瞠目结舌的高度。”

  不过对于目前国内的舆论环境也让孙祥有点担忧,加泰罗尼亚球王之争,谁才是真正的球王等各种声音层出不穷,“希望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个平常心,看到差距,武磊留洋本身就是去学习和提高的,能够与梅西同场竞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过多的吹捧反而不利于他在那边踢球。好在目前看来他对于自己的实力和心态还是摆得比较正的,别看他平时话不多,但其实很有思想,在球场上面对挑衅和凶狠的犯规时,他从来不会抱怨,只会用进球去回击,我觉得这是个非常珍贵的品质。”

武磊孙祥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