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别对裁判形象妖魔化 理性看争议别人身攻击

观点:别对裁判形象妖魔化 理性看争议别人身攻击
2019年03月21日 19:08 国内足球综合
傅明处于风口浪尖 傅明处于风口浪尖

  文章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虽然眼下中超正处在间歇期,但有关前两轮众出现的争议判罚和裁判话题仍在持续。有消息称,两名中超裁判已被定性为重大错漏判,并且遭到足协内部的停哨处理。如何看待场上出现的争议判罚,以及如何对待争议裁判,值得深思。

杨天婴杨天婴

  体育广播嘉宾

  理性看待争议 避免人身攻击

  中超首轮天津泰达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苏宁外援埃德尔在禁区内摔倒赢得点球,这一判罚存在争议;最后阶段,泰达的传中击中对方球员的手臂,但当值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而中超第二轮山东鲁能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出现多次争议判罚。赛后,鲁能俱乐部就四次争议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意见。

  体育广播嘉宾、《中国体育报》记者杨天婴认为,在本赛季的五大联赛甚至是欧冠赛场,都出现了很多极具争议的比赛判罚,但是真正针对于裁判个人的争议并不是特别多。中国足球裁判的整体水平并不比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低,而且中国裁判还能执法一些亚洲的顶级比赛。

  无论是中超、各国联赛,还是国际大赛,裁判的管理是一个永无止境、需要不断提高的工作。应该承认,相关的管理部门对于提高裁判工作的水平的确是下了很大功夫的。针对裁判问题的处罚,更重要的还是应该在业务的范畴内进行讨论,避免过度的舆论炒作和人身攻击。

中超傅明关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