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9年03月20日 19:42 新浪体育
中超商业价值白皮书 中超商业价值白皮书

  来源: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2018年9月,德勤财务咨询联合中超公司正式启动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工作,并在此研究成果基础上编撰《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力求全方位展示和宣传中超联赛的发展与进步。

  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德勤咨询利用其领先的国际经验、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研究方法与中超公司紧密配合,通过与各项赛事对比、海量球迷调研、合作伙伴/俱乐部深度访谈等综合方法,对中超联赛的价值定位、商业化元素和商业价值进行了准确、客观的评估。结合中超第十五个赛季的各项表现,德勤咨询正式对外发布《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

  2018年,中超联赛在竞技层面继续实现突破,各项历史数据不断刷新,联赛竞争愈发精彩激烈,中超球队在洲际赛场中的表现稳中有升;

  中超联赛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出色成绩得到球迷和俱乐部的充分肯定,品牌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攀升;

  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收视覆盖领先于其他足球赛事,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和配合下,传播力度再创新高。

  球迷调研报告显示,中超联赛的球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男性占比达到73%,30-39岁年龄层的球迷数量最多,比例为47.2%,18-29岁的球迷比例为34.6%,年轻球迷群体人数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中超联赛球迷关注度和粘性持续提升,更多球迷选择观看中超比赛,中超球迷的平均关注时长也有明显上升;

  新媒体与自媒体成为沟通中超联赛和球迷的重要信息渠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与社交媒体相比传统媒体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中超联赛官方微博、微信、APP成为球迷主要关注的三个媒体平台。

  精彩、健康、不断发展进步的中超联赛,作为广受国内球迷及公众关注的文化产品,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生态环境。2019年中超联赛将继续改革创新的步伐,推进联赛的高质量发展,向“更精彩、更职业、更国际化”的目标迈进。

点击此处下载《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