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33天终回首发 老熟人孔卡的足球人生仍在继续

时隔933天终回首发 老熟人孔卡的足球人生仍在继续
2019年03月14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时隔22个月 孔卡终于重返赛场 时隔22个月 孔卡终于重返赛场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2017年从上海上港租借加盟弗拉门戈后,孔卡的职业生涯暮年就陷入了空前的低迷。整个2017年度,他仅在巴甲联赛替补出场2次,合计15分钟,几乎完全荒废。2018年初,孔卡与上海上港合同到期,又几乎经历了整整1年无球可踢的处境。去年9月,35岁的孔卡加盟了北美职业俱乐部奥斯汀无畏。这家2017年8月才刚成立的北美职业新军,申请到了参加2019年全新重组的美国足球联赛资格,孔卡也终于在时隔2年之后,再度获得正式比赛的首发机会。而他的老队友、现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穆里奇也特意为他送上了祝福,穆里奇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孔卡上场的图片,并写道:“我很开心见到我的老朋友(孔卡)重返球场。”此前,还曾传过孔卡可能加盟中甲新军陕西。

  美国足球联赛相当于北美的次级联赛,2019赛季分为东西两组,每组18支球队。奥斯汀无畏分在西区,主教练是仅有39岁的巴西人塞拉诺。此前他一直在巴西担任助教,2016年成为了美国U17国少队的助教,2017年执教了美属维尔京群岛代表队,今年加盟了奥斯汀无畏。塞拉诺曾是巴西U15、U17和U20国际队的技术顾问兼助教,水准并不算差。

  孔卡之所以能加盟奥斯汀无畏,是前弗拉门戈市场部经理罗贝托·平托牵线,后者现在是奥斯汀无畏的体育总监。而在加盟奥斯汀无畏之前,孔卡一直在佛罗里达的迈阿密坚持体能训练,在体能训练师罗纳尔多·托雷斯的帮助下,继续寻找踢球的机会。但原本他打算加盟的迈阿密FC因无缘北美职业大联盟,只能委身业余的第4级别联赛,孔卡只能另谋高就。最终,罗贝托·平托为他找到了德克萨斯州的新工作。

  上周日,奥斯汀无畏在客场将拉斯维加斯闪电逼成白卷,完成了俱乐部在美国足球联赛的首秀。孔卡首发出场踢了77分钟,被巴西同胞安德雷·利马换下。上次孔卡在职业比赛首发,还是2016年8月19日,上海上港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之后,孔卡就因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重伤,再度能成为首发球员,竟然已是933天之后。

  过去的这2年对于孔卡而言,的确十足煎熬。早在2017年4月他就已伤愈,可就是得不到弗拉门戈先后两位主帅的认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孔卡足足等待了22个月,才重新得到职业联赛的首发机会。对此,孔卡也非常感触,他最艰难的不是2017年在弗拉门戈得不到比赛机会,而是2018年整整9个月处于失业状态,只能自费雇佣体能教练保持竞技状态,直到去年9月加盟奥斯汀无畏,又在没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等待了5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如此,孔卡仍然没有打算退役,而是希望未来可以重返弗鲁米嫩塞,在自己心爱的母队退役。孔卡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主页录制视频,回顾了自己过去两年的生活,重点是表达了对弗鲁米嫩塞的热爱,这也是他多年以来反复对媒体强调的。对于孔卡来说,美国的生活已正式开始,他又可以享受自己一直坚持并热爱的足球生活。至少未来一段时间,孔卡的足球人生还将继续,直到他返回心爱的弗鲁米嫩塞。

孔卡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