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多人赛后瘫倒流泪 沈祥福脸色铁青话语不多

天海多人赛后瘫倒流泪 沈祥福脸色铁青话语不多
2019年03月11日 12:21 国内足球综合
沈祥福赛后出席发布会 沈祥福赛后出席发布会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深圳3月10日电(记者  王梓  摄影  孙震)深津一战,天海队遭遇黑色三分钟,从领先到战平再到被对手逆转,球员们体会了从天堂跌落地狱般的心理落差。终场哨响的一刻,多名天海将士流下泪水,对于他们而言,龙岗大运中心的这个夜晚注定充满遗憾。

  如外界预料的一样,与深圳佳兆业一战,沈祥福主动求变──放弃三中卫体系,重拾四后卫打法,在外援选择上不再有所保留。开场仅仅两分钟,天海队便依靠一次定位球配合由新援雷纳尔迪尼奥打开球队的新赛季进球账户,虽然随后的比赛,天海队遭遇对手的顽强反击,但球队后防众志成城,坚守阵地。

  谁也没有想到,原本有些沉闷的比赛走势在末尾阶段渐入高潮,几乎领先整场比赛的天海遭遇补时噩梦,先是对手一次禁区内补射被后卫糜昊伦用手挡出,造成吃到“红点”套餐,佳兆业借此点球机会追平比分,随后对手在多打一人、气势正盛之时通过下底传中攻入绝杀一球。终场哨响一刻,天海将士瘫倒在草坪上,拼尽全力的王永珀眼含热泪,脸上写满无奈与不甘。

  赛后发布会,沈祥福脸色铁青,老帅甚至没有对比赛作出总结,只是单纯肯定了球员们在比赛中付出的努力。随后的提问时间,老帅话语不多,反倒是提问者的问题要显得更长一些,整个客队发布会仅仅持续了两分钟的时间。沈祥福的郁闷不难理解,领先整场比赛,却在最后时刻遭遇对手逆转,放在任何球队身上都是噩梦一般的经历,更何况球队并非没有机会杀死比赛。

  其实就在天海队遭遇“红点”套餐前,球队曾经组织出一次极有威胁的攻势,阿兰突破传中,后点插上的杨旭却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皮球射中门楣。一个细节足以显示出当时的杨旭有多么的自责,就在对手主罚点球之际,杨旭双手抱头半蹲在中圈附近,眼睛不敢望向本方球门,或许那一刻,天海中锋在祈祷队长张鹭延续神勇表现,因为只有这样,他的这次“吐饼”才不会被无限放大。

  不过最终,天海队没能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更是在一瞬间输掉了比赛,球队上下很难接受这种瞬间崩盘的输球方式。但换个角度来看,略显意外的比分却也有其存在的道理,这一点在技术统计方面得到了体现。全场比赛,天海队控球率仅为40%,4次射门是对手的四分之一,这其中有着过早进球后战术转换的原因,但更多还是源于球队整体磨合的不足。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天海球队在中场进行小范围传递,这正是沈祥福所强调的短传打法,但球员们却始终无力向前推进,以至于攻势停滞不前,而对手则是屡屡将球传导至客队禁区,若不是张鹭发挥神勇,或许天海的球门早已失守。

  无论如何,客场落败已是无法更改,输球难免令人郁闷,但球队不应长时间停留在失落的氛围之中。接下来,中超将会进入间歇期,这将给予天海继续磨合阵容、细化打法的时间,球员们需要尽快调整心态,以保证训练效率提升。对此接下来的备战任务,沈祥福已是做好了准备,“经过两场比赛,可以看出球员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能够做得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