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建业外援扛着高烧踢了72分钟 赛前还在输液

敬业!建业外援扛着高烧踢了72分钟 赛前还在输液
2019年03月11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外援奥汗德扎 建业外援奥汗德扎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比2,客场拿到一分,河南建业本赛季开赛之后两场皆平。他们的问题在于磨合,在于人员不整,间歇期到来,他们迎来了让外援尽快融入球队的机会。

  在首轮比赛,刚刚到队的外援多拉多受伤,提前赛季报销,建业陷入到了人员短缺危机中。第二轮联赛作客山东挑战鲁能,建业困难很大,王宝山可用人员并不充裕。凭借清楚明确的防守反击策略以及队员坚决的战术执行能力,建业开局2轮拿到2分,完全可以接受。

  这场对决其实是有诸多的背景,首先是两名本土主教练之间的PK,建业主帅王宝山曾经带领中超队伍与山东鲁能之间有过数次交手,对于对手的情况非常了解。其次,两队虽然在引援上同样讲究“性价比”,但两队在青训上存在不一样的情况,自然在国内球员比较一环,存在着较明显差距。

  对于这场比赛,王宝山惟一的机会,就是在于对手一周双赛,舟车劳顿,会让体能方面出现一些问题。

  多拉多的受伤,对河南建业整个上半赛季的比赛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场比赛,教练组只能将另外一名新引进的外援奥汗德扎排在了首发。要知道奥汗德扎在一个冬天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也缺席了与球队的整体合练。与奥汗德扎有相同情况的还有后腰王上源,他同样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

  奥汗德扎在赛前还临时出现了问题。据记者了解,他在比赛头两天的时候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原本赛前踩场的时候情况已经得到了控制,但那一天晚上大奥再度发烧到38摄氏度以上,直到比赛当天球队发车前十分钟,他才从医院输液出来。王宝山说:“奥汗德扎要起到支点的作用,但由于发烧,这个作用不是很明显。但他不能不上,如果前场没有支点,对我们的进攻转换会有很大的影响。”奥汗德扎坚持了72分钟,才被换下休息。

  在山东鲁能的主场,河南建业率先破门,巴索戈用建业最熟悉的防守反击方式,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虽然一度被鲁能反超比分,但最后时刻,建业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能够客场带回一分,建业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在赛季首轮便出现了外援受伤的情况,河南建业没有慌乱,成熟的防反战术是他们的优势,他们欠缺的是奥汗德扎、王上源这些新球员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形成更好的合力。接下来的三周间歇期,王宝山坦言自己的任务很重,他需要在这段时间之内让奥汗德扎和王上源等球员尽快和球队整体形成统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