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申花两将不冷静行为影响大 华夏抓机会更强

央视:申花两将不冷静行为影响大 华夏抓机会更强
2019年03月10日 21:46 新浪体育
华夏客场收获胜利 华夏客场收获胜利

  北京时间3月10日19:35,中超第2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取得新赛季首胜,申花则遭遇两连败。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董午志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虽然申花输球,但二位解说对于申花的进攻给予肯定,表示在弗洛雷斯调教下有所进步,罗梅罗更融入球队,曹赟定在中路如鱼得水,把自己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董午志直言,申花的两粒失球失误性质一样,都是解围不干净,朱晓雨谈到申花首轮孙世林柏佳骏不冷静行为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影响。

  谈开场后申花打的有侵略性——

  朱晓雨:上海绿地申花开场后打的非常有侵略性,也是因为第一场比赛在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中失利,也激起了球员们的斗志,对于申花和华夏幸福的球员来说,这种感受应该是相同的。

  谈赵宇豪第5分钟吃到黄牌——

  董午志:开场5分钟他就吃到一张黄牌,赵宇豪后面的比赛将变得非常困难,因为他对位的是申花队的伊哈洛,会让他变得不敢做动作,这张黄牌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是战略意义上的缺失。

  谈申花队阵型——

  朱晓雨:基本上是一个丛震在中间,曹赟定在左边,罗梅罗在右边的三中场打法,另外一边莫雷诺顶在前面相当于一个前腰,像是一个5311,防守的时候是这样,进攻的时候,是352或者343。阵型是随着比赛的不同进程变化。

  谈申花边路球员曹赟定、丛震——

  董午志:今天在后腰的配备当中,曹赟定还是保持自己边路快速向前脚下很细腻,很灵动,速度很快的特点。丛震充当了更多的防守保护的角色,他也随队参加了土伦杯,有不错的表现,这名来自大连的球员性格比较好,很稳定,人很正,这对于现在的年轻球员来说非常重要。

  朱晓雨:左侧王伟和曹赟定处理球方式不太一样,曹赟定是原地摆脱灵活的方式,王伟向前前插的速度更快,这两个人在左路的组合,能够帮助球队的左路进攻打出不同的节奏来。

  谈第30分钟卡埃比破门,华夏幸福1-0领先申花——

  朱晓雨:连续两次比赛进球,上一场比赛也是类似的,弋腾第一下没有拦住,毕津浩补过来,但是在脚下移动的频率上,卡埃比更胜一筹,卡埃比这个机会凭借自己生突出来的。

  董午志:卡埃比往底线的假传真扣,毕津浩和栗鹏两个人先后犯了小小的差池的错误,不是很大,但是两个叠加在一起,就构成申花的左侧通道上的失误。

  谈34分钟伊哈洛破门申花1-1扳平比分——

  董午志:第三次的单刀终于打进一个球,而且还是补射。还是曹赟定在左侧,他这场比赛虽然是后腰,但是他基本上把自己当成了前腰使用了。另外曹赟定在左侧肋部获得更好的空间完全是因为左边翼卫王伟沿着边路去走,把对方防守尽可能压到边路,曹赟定才能够在肋部获得更广阔的空间。

  朱晓雨:他基本上把丛震搁在后面解决问题,他自己冲击前场,而且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

  谈马斯切拉诺——

  朱晓雨:华夏在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距离,多次被申花利用,曹赟定的前插或者是罗梅罗的传球。

  董午志:马切斯拉诺就一个单后腰,曹赟定来回的横向冲击和跑动距离也是给小马哥带来了困扰,他一个人不可能在这么宽的横向拦截面。

  朱晓雨:马切斯拉诺的经验是有的,但毕竟不像是在南非世界杯或者巴西世界杯能够飞到对方门前放铲去封堵射门的马斯切拉诺了。

  董午志:而且就算是现在的坎特,想让他一个人去覆盖整个横向面也是不可能的。

  总结上半场比赛——

  朱晓雨:申花队上半场对于对方防线空当的利用,反击中的方式更多样化一下,但是效率欠佳,否则他们的进球不止一个。、

  谈申花全场进攻——

  朱晓雨:申花队这场向前的意识太强了,当然这也是得益于前场有人能够跑出这样的线路来。罗梅罗的出场也盘活了申花的前场进攻体系。

  谈曹赟定进攻中表现——

  朱晓雨:脚下活儿太好了,今天他是名正言顺的打中路,简直是如鱼得水啊。曹赟定在两三个人的包夹中的摆脱能力在这场比赛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能够把球从僵局困局中摘出来,这是他这场比赛的作用。

  董午志:他通过自己的盘带能在局部“解扣儿”,通过向前一对一的果然和突破。

  谈尹鸿博传球董学升破门,华夏幸福2-1领先——

  朱晓雨:本来是华夏幸福比较被动的局面,刚刚吃到黄牌,这次反击姜至鹏吸引边路防守队员,再给到尹鸿博一下就把空当给出来了,申花的后防线再次出现了解围不干净的问题,上半场就已经出过一次了。

  董午志:和上半场防守的性质,失误的性质是一样的,侧身回退中脚步的灵活性,能不能摆脱把球踢出去,高速奔跑中处理球的能力和动作协调性确实欠缺。

  谈弗洛雷斯调节下申花改变——

  朱晓雨: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申花还是展现出在弗洛雷斯调教下比赛过程和处理球的进步,以及对罗梅罗的使用,进一步发挥他的作用,他上个赛季没有和球队进行好的融合。

  朱晓雨:上个赛季罗梅罗感觉被隔离在进攻小团队之外,这场比赛他很好的融入了进攻团队中。

  谈申花首轮孙世林柏佳骏犯规停赛——

  朱晓雨:这场比赛我们回过头来看,第一轮比赛中一些球员的不冷静举动给球队带来的多大的影响,如果球员在场上凭借个人能力把球队战术体系去执行出来的话,还可以把整体的战斗力再提升一个台阶。

  董午志:比赛的确是拼出来的,但是更多的是通过智慧打出来的。

  朱晓雨:申花俱乐部队内也有明确的处罚态度,足协的处罚也希望给这个赛季的中超赛场立一个标杆,这样的情况最好不要再出现,处罚不是目的,更是手段。应该说这两名球员的反省态度还是好的。

  总结全场比赛——

  朱晓雨:实话实说,绿地申花队本场比赛整体战术能力的体现也是非常出色的,但是抓机会的能力华夏幸福更高。

  (二饼)

申花华夏孙世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