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奇招差点就赢满堂彩!用瓜帅式大挪移补伤病

上港奇招差点就赢满堂彩!用瓜帅式大挪移补伤病
2019年03月09日 22:45 新浪体育
上港阵型乾坤大挪移 上港阵型乾坤大挪移

  最近几个转会窗并没有针对性引援,很多媒体担忧上港的阵容深度,没想到2019赛季刚刚开始时就遭遇了人员问题,贺惯和石柯两位中卫搭档先后倒下,佩雷拉只能不断内部挖潜。

  本赛季上港在阵型方面有一个巨大变化,就是开始改打三中卫阵型,此前转型边卫的于海再次改变位置,成为左中卫的主力人选,但随着石柯贺惯的受伤,佩雷拉在不变阵型的前提下只能让其他球员客串。

  今天的比赛中,中卫出身的魏震毫无疑问首发,而在最中间的位置上,佩雷拉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傅欢,要知道他此前可是司职两个边后卫,于海继续担任左侧中卫。另一个意外就是把吕文君放在了右翼位的位置,张卫则到了另一侧。

  如果比赛在3-0的时候就结束,佩雷拉的乾坤大挪移无疑就是满分!两翼卫张卫和吕文君先后进球,客串中卫的傅欢多次完成解围、争顶和抢断等任务,这种球员大换位的打法让人想起瓜迪奥拉治下的球队,无论是拜仁和曼城,都是经常淡化球员的位置概念,力求控制住球权。

  但没想到苏宁并没有放弃比赛,谢鹏飞连进两球把比赛悬念拉了回来,要不是最后时刻的进球越位,他们就将上演绝地逆袭。

  而在最后被猛攻的阶段中,上港这条临时组建的防线开始出错,谢鹏飞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后卫之间的空隙间打进,苏宁更是不断觅得攻门机会,好在上港还是顶过了这波狂轰滥炸,有惊无险的拿到了三分。

  接下来上港还有亚冠的任务,不仅石柯贺惯的恢复情况成疑,蔡慧康本场还因伤下场,不知佩雷拉接下来如何应对。

  (一拳超人)

贺惯石柯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