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自己挖坑自己填!屡错机会终救主免吃苦果

扎哈维自己挖坑自己填!屡错机会终救主免吃苦果
2019年03月09日 22:51 新浪体育
扎哈维虽然两场3球,但射门转化率仍需提高 扎哈维虽然两场3球,但射门转化率仍需提高

  北京时间3月9日,广州富力在雨中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上轮联赛富力做客重庆在最后时刻被对方攻入绝平进球,球队已经握在手中的3分在最后阶段从指缝中漏走了2分,本场比赛富力也让南下的大连一方品尝了一下“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感觉,而球队能力保主场不失的功臣依然是奉献杀手扎哈维。

  与重庆一战扎哈维近8次的射门不是未能命中目标,就是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危险地带,富力进攻枢纽狂轰滥炸只换来了1粒进球,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扎哈维正在适应新赛季的中超节奏,逐渐找回昔日进球如麻的神勇状态。本场与大连一方交战,扎哈维希望在主场球迷面前帮助球队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他也获得了多次进球良机。

  比赛第22分钟,李建滨的解围失误使扎哈维获得了单刀机会,扎哈维面对回防后卫的关门夹击轻巧从缝隙闪过,但面对张翀的射门有些角度太正被扑出。2分钟后,扎哈维接唐淼传中球禁区内完成一次精彩侧身凌空射门,球被门柱拒之门外。下半场扎哈维进球机会依然接连不断,一方后卫在下半场开场后的注意力不集中让扎哈维再次获得直面门将张翀的机会,但扎哈维依然未能把握机会。随后,扎哈维与萨巴的撞墙配合撕开一方防线后,扎哈维近在咫尺的挑射偏出门柱。第51分钟,扎哈维依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门柱再次拒绝了他的射门,随后卡拉斯科帮助一方实现比分反超,而压力则来到了富力一边。


  门柱与一方门将张翀成为了阻挡扎哈维进球的两座大山,但扎哈维在前场积极的策应与跑位依然时刻威胁着一方的孱弱防线。第68分钟,扎哈维终于接唐淼助攻门前推射为富力扳平了比分。比赛中,与外援萨巴的配合默契程度不断提高,在攻入扳平进球后,扎哈维险些接萨巴直塞门前扫射再度进球。本场比赛的戏剧性出现在了比赛的最后时刻。郑龙的头球破门帮助大连一方再度实现比分领先,而扎哈维率领的富力新赛季主场首秀看似要以失败收场。

比赛最后1分钟,扎哈维站了出来,富力赢得禁区前任意球,这也是富力最后的进球机会,萨巴的助攻准确找到了扎哈维,后者门前抢点头球攻入绝平进球,没有让主场的球迷冒雨吞下失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扎哈维完成近13次射门,可惜只取得了两粒进球,这与以色列人运气欠佳和一方门将张翀神勇表现皆有关系,虽然从进球转化率来看扎哈维效率有待提升,但两场比赛攻入3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艰难取得2分,扎哈维的进球含金量却是值得称道。相信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随着萨巴、登贝莱等新援融入球队节奏的加快,扎哈维将得到更多有效的帮助,而中超“扎球王”的进球账户一旦被打卡,富力的成绩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米秀)

扎哈维富力萨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