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点球?苏媒:以世界杯为依据 关星这次判罚没错

是否点球?苏媒:以世界杯为依据 关星这次判罚没错
2019年03月04日 17:33 新浪体育
关星执法苏宁VS泰达之战 关星执法苏宁VS泰达之战

  稿件来源:苏蜜一号 昊运动力

  昨晚中超第一轮最后一场,江苏苏宁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双方共产生5粒进球,比赛过程也是跌宕起伏,苏宁赢得很惊险,来到现场的江苏球迷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魅力,带着胜利的喜悦美美地回家。

  比赛过程中,裁判几次判罚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尤其以比赛最后时刻田依浓的被动手球是否该判点球为焦点。

  在比赛伤停补时的时候,泰达在禁区内传中,田依浓在防守时皮球经撞击其大腿变向打到了他的手臂,是否构成手球犯规?田依浓被皮球打到手臂这个是事实。但请注意,这个球首先是打到了田依浓大腿,然后经过反弹打到了田依浓的上臂上,根据本赛季中超执行的国际足联竞赛规则,田依浓在这短暂的瞬间手臂是无法躲避来球的,简单的来说这就是“球打手”。

  手球是指球员的手或手臂故意触碰球的行为。判罚手球要考虑以下因素:

  · 手向球的方向移动(而不是球向手移动)

  · 对方和球之间的距离(意外的球)

  · 手的位置和构成犯规没有必然联系

  · 手拿着东西(例如衣服、护腿板等)去碰球是手球犯规

  · 用手扔东西(例如球鞋、护腿板等)击打球是手球犯规

  同样的例证发生在半年前的世界杯,在小组赛第三轮,最牵动世界球迷心的一场比赛,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只有赢球才能晋级淘汰赛,当时罗霍在禁区内救球,皮球经其头顶后打在了其手臂上,裁判经VAR确认没有构成犯规,当时国内知名裁判孙葆洁老师也在相关节目中对这一判罚进行了解读:先来看尼日利亚和阿根廷队,罗霍跳起争头球,球也顶着了,但是球也触手了,这时候尼日利亚队员投诉,裁判员通过VAR来看,这个球罗霍奋力争的顶的时候,一定会用力摆臂,带动起跳。任何人跳起争球都是如此,而且他手臂抬起的高度,也没有超过这个东西所需要幅度,不是夸张的位置,所以是自然的位置,这就是这次起跳手臂应该的位置,在自然的状态下,不管顶球人是自己还是别人,这个就是无意手球,不犯规,主裁判看完之后,说这个球不犯规,是无意手球。”

  至于为什么没有看VAR,才这个球发生的时候,主裁判关星的站位非常好,这个球就在裁判正前方发生且无任何遮挡,裁判是否看VAR也是由其自己决定的,在如此清晰的视野下,裁判可以选择自主判罚而不借助VAR的使用!这次判罚的处理上,也体现了关星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的水准,能在如此复杂的情况中做出正确的判罚,毫厘之间见功夫!

苏宁点球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