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一方仍处在物理变化阶段 有一点让人费解

新华社:一方仍处在物理变化阶段 有一点让人费解
2019年03月04日 11:29 新华网
大连战平 大连战平

  新华社大连3月3日电(记者 蔡拥军)中超首场,客场,先失一球,大半场比赛比对手少一人,能够最后时刻扳平,这一结果对大连一方来说并不算糟糕,但也不值得庆祝,尤其相对于俱乐部排名前茅的投入。

  本赛季的大连一方俱乐部绝对是投入大户,包括引进外援哈姆西克、博阿滕,包括引进韩籍的崔康熙教练团队,以及多名内援,这从这场比赛主力阵容一半是新人就能看出。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哈姆西克、博阿滕、赵旭日、赵明剑、李建滨都是首次代表大连一方出战。

  5名首次出战的内外援到队时间都不长,加上汪晋贤、李帅由于参加集训也较长时间未在球队出场,而教练团队接手球队的时间同样不长,大连一方的这套阵容与上赛季后期变化巨大,高投入离转化为战斗力还有一定的距离。

  目前来看,大连一方的阵容变化目前还停留在物理阶段,离产生化学反应还有不小的差距,高水平外援的个人能力还未融入球队整体,球队的特点还不清晰,如果不是最后阶段卡拉斯科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体上变向,他们的首场比赛可能会以败北告终。

  上个赛季,大连一方投入同样不少,但引援时间落后于其他俱乐部,以致于卡拉斯科、盖坦基本没有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仓促上阵之后球队0:8客场告负,之后更是数轮不胜,球队保级之路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这个赛季大连一方的投入更大,但引援和教练团队的确定同样在时间上落后,令人费解。

  大连一方的高投入引来人们对这支球队的高期盼,但目前来看这支球队仍未解决磨合问题。能否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将直接影响到这支球队的成绩,以及投入是否能够带来相应的产出。

  对大连一方比较有利的是,中超比赛在两轮过后将会迎来短暂的间歇期,其教练团队和外援得以有更多的时间适应中超,而球队人员也会得到更多磨合的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