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救不了中国足球 但他能让恒大上港球迷停火

武磊救不了中国足球 但他能让恒大上港球迷停火
2019年03月03日 22:57 新浪体育
西甲首球背后的意义 西甲首球背后的意义

  本周末是2019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的日子,虽然被集训队、四大帽等场外问题降温,但关注度还是有些太低了,甚至可以说毫无存在感。

  原因无他,毕竟在西甲的那个男人太过抢眼。

  经过一天的发酵,无论你是不是关注中国足球,肯定听过以下几个关键词:武磊、中国西甲第一人、3731天……能在微博热搜榜上占据一个靠前位置,

  而且还不是靠花钱,可见武磊影响力之大。

  如果说一周前大家的焦点还是“武吹”是不是太过了的话,现在疑问肯定都被打消了,基本所有人都是武磊球迷。

  球迷有多爱武磊?比如P图大赛:

  比如成语大赛:

  在所有的夸赞中,有一条留言很具有代表性:武磊,13亿人的希望!

  他能否比肩姚明之于篮球,刘翔之于田径,李娜之于网球的地位?能否激励一批少年就此走上足球道路?能否催化中国足球的改革之路?以他现在刚刚开启的留洋生涯而论,我们还无法确定,但改变却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

  就拿这周末来举例,中超层面有恒大对天海这样的“国家队德比”,有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英超有阿森纳和热刺的“北伦敦德比”,西甲更是有皇马巴萨的“国家德比”……但所有中国球迷的注意力全放在了西班牙人VS巴拉多利德这场西甲中下游的交锋上。

  在这一刻,恒大不再是全国球迷的靶子,上海德比的冲突也被遗忘,皇马巴萨球迷可以相谈甚欢。

  尤其是国内几支球队的拥趸,上赛季武磊率领上港终结恒大的连冠梦想,他也成为广州球迷集中攻击的对象,甚至因为在国家队总是错失单刀球被不断揶揄;反过来恒大也不好受,休赛期的一系列操作让他们站在封口浪尖,现在只要是有关恒大的新闻清一色都是污言秽语。

  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武磊不仅勇敢的踏出留洋这一步,更是在过去这一个月内站稳脚跟,最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所有的中国球迷,不论你是恒大球迷、上港球迷、国安球迷,无不为这粒进球欢呼雀跃,中国足球界达到了难得的大统一。

  上次中国球迷齐刷刷关注的是什么?不就是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吗?只不过国足有着关注度,却没有有口皆碑的风评。

  所谓鸟鸣山更幽,个体越突出越受关注,折射的就是整体的沉寂。无论武磊接下来在西甲踢得多好,他都不可能像孤胆英雄一样把国足带进世界波,更不可能以一己之力扭转中国足球低迷的现状。

  但也许在目睹了武磊的进球后,又有国内球员坚定了留洋的步伐;

  也许在一同支持武磊后,我们的球迷发现和谐看球会比相互谩骂更好;

  也许在电视机前的孩子们命运就此改变,励志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

  如果若干年后中国足球真的焕然一新,那昨天武磊的进球就是那个转折。

  (斯文已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