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公益有互动有时尚 2019中超联赛开幕式亮点多多

有公益有互动有时尚 2019中超联赛开幕式亮点多多
2019年03月02日 21:13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开幕式 中超联赛开幕式

  3月2日晚,2019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举行。随着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正式宣布2019年中超联赛开幕,以“超精彩”为口号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式打响。

  本赛季中超联赛是出台“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各家俱乐部也纷纷下大力气培养年轻球员,与此同时推出了职业裁判、惩罚净打时间、公布球员数据排名等相关措施,所做的这一切都为了提高中超联赛竞技水平,同时为国家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做好保障工作。

  在大力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中超联赛的品牌推广工作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19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可以称得上是精彩程度与吸引力最佳的一次,在深圳举办的这次开幕式亮点多多,特别是文体结合、公益元素、现场互动这些环节都得到了球迷与媒体的肯定与赞许。

  文体结合精心彩排深爱年轻球迷点赞

  今年的开幕式引入具有深圳本地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舞,16只主体鱼灯代表中超联赛走过的16载岁月,也代表了中超联赛的16支队伍,节目内容以鱼灯作为载体,表现出足球精神的团结,其中鱼跃龙门、化身为龙等典故蕴含对于中国足球的希望。

  过往几届中超联赛开幕式都是由歌手平安演唱中超主题曲《超越》,今年的开幕式则邀请到内地知名音乐才子胡彦斌,胡彦斌将这首中超主题曲进行了全新编排演唱,现场效果极具动感效果,胡彦斌的演唱为球迷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感,年轻球迷直言更喜欢的这种音乐潮流。为了能够保证好现场演唱的效果,胡彦斌在赛前一天就来到体育场进行彩排,直到晚上21点还在专门进行了一次带妆彩排。

  不仅胡彦斌在开幕式前进行精心彩排,为了保证开幕式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现问题,中超公司媒介品牌部更是连续与开幕式导演组沟通相关细节,相关演职人员进行的彩排多达十几次,直到3月2日下午,还在对每一个流程进行认真梳理,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公益元素互动环节引爆全场

  本届开幕式的两个重要亮点就是公益与互动。2019年中超联赛将携手俱乐部、赞助商、合作伙伴,以“超越-爱”为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开幕式现场,中超联赛赞助商向中超联赛超越-爱系列公益活动进行了捐赠,他们在2019年将为参与活动的儿童提供总保额超过2亿的保险,还将为他们提供活动装备。此外,赞助商自身的足球公益计划也将全面升级,不仅将与中超联赛各俱乐部一起,为114所希望小学提供1对1的足球公益支教内容,还将邀请足球名宿录制 “名师足球课”,让更多的偏远乡村的学生能接受到最专业的足球启蒙教育。

  时尚艺人Angelababy的到场,更是立刻引爆了现场年轻球迷的沸点。她与前国脚李毅一同来到现场助阵公益。Angelababy表示,希望中超联赛的每一位球员都可以重压之下无惧色,在球场上发挥最好的表现。未来希望能为中超,为中国足球,为下一代献出一份力量。

  在揭幕战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里,中超联赛与西甲联盟举行了互动仪式。登陆西甲的中国球员武磊与众多西甲球星一起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发来祝贺视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与西甲联盟主席哈维-泰巴斯交换礼物,中超联赛制作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上边印有“两个联赛  一份热爱“,象征着对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西甲联盟也带来了西甲迷你冠军奖杯。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两国联赛将围绕青少年培训、教练员培训、品牌推广等工作拓宽合作领域。

  当然,来到现场观看开幕式的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不仅能够观看到精彩的文艺盛典与高水平的中超赛事,同时还得到了西甲联盟送来了三份精彩大礼,当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现场抽取了随机的座位后,三位幸运球迷获得了由西甲球员亲爱签名的纪念球衣。(新浪体育 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