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新援安排成焦点 首胜意义重大迎魔鬼赛程

京媒:国安新援安排成焦点 首胜意义重大迎魔鬼赛程
2019年03月02日 14:21 北京青年报
奥古斯托圆月弯刀锁定胜局 奥古斯托圆月弯刀锁定胜局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首发“大变脸”,国安依然收获一场胜利。3月1日晚上,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19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升班马武汉卓尔队。最终,凭借奥古斯托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国安1比0小胜对手,获得赛季的开门红。这样一场胜利,对于即将开始魔鬼赛程的国安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因为球队后防线受到伤病的困扰,施密特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多处调整。具体来说,相比一周前对阵上海上港的首发11人,德国人已一口气更换了5人。门将位置上邹德海顶替上调国奥的郭全博,刘欢替换感冒的李磊出任左后卫,金玟哉则更换吕鹏,出任首发中后卫,而右边后卫也变成了刚刚加盟球队的王刚。由于韩国外援的登场,巴坎布此役无法出战,顶替他出任首发箭头的是U23小将张玉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刘欢之外,邹德海等4人都是首次代表球队出场,而对于张玉宁和王刚来说,更是在本周才完成全部转会手续,他们二人能够迅速和球队融合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

  比赛开始后,更换5名首发的国安依然凭借出色技术能力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只不过真正创造出来的机会并不多。几名首秀的新援中,身披14号球衣的门将邹德海表现最为出色,这位此前效力浙江绿城多年的门将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而外援中卫金玟哉的发挥也较为抢眼,这名韩国国脚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过人的预判能力成为国安后防线的绝对核心,他在定位球中的抢点能力也凸显无疑。

  虽然几名新援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打破场上僵局的还是“老熟人”。球队副队长奥古斯托在下半场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破门得分,巴西人的射门洞穿对手大门的同时,也帮助国安打开了新赛季的进球账户。虽然在金玟哉来后,4名能力出众的外援如何安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古斯托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

  这场小胜让国安没有在赛季初“掉队”,毕竟其他3支征战亚冠的球队都获得了胜利,同时,这场胜利对于球队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同样意义重大。此外,以一个3分开始未来一周的亚冠和联赛赛程,会让队员的心态更加放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