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底气足!引援最满意一年 还有三小将未官宣

斯托底气足!引援最满意一年 还有三小将未官宣
2019年02月28日 10:52 信息时报
富力球迷开放日人气足 富力球迷开放日人气足

  “重返亚冠”,广州富力在2015年首尝亚冠滋味之后,在今年重新调整了球队的“目标”。2019赛季即将拉开帷幕,广州富力在冬窗转会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和本钱,招兵买马,努力提升球队的硬实力。

  外援方面,球队引进了热刺球星登贝莱、以色列金靴萨巴,而内援方面则有范云龙、金波、桂宏以及晋鹏翔等。广州富力成了冬窗最“土豪”的球队之一,这或许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入主富力以来,球队引援方面最令人满意的一年。这一次重提“进亚冠”的目标,斯帅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有自信和底气。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图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登贝莱助中场完成质的飞跃

  攻强守弱,这是广州富力近年来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2018赛季,广州富力攻入49球,排名中超第5,但后防丢球数为61个,是中超联赛失球数排名第二多的球队。

  此前效力热刺的比利时国脚登贝莱加盟,是富力今年最大的收获,攻守兼备的比利时人除了能成为富力的中场节拍器以外,还能加强富力中场的拦截能力,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

  去年,乌索领衔球队中场线,他的状态决定了球队在攻防转换上的效率,当他因伤缺席的时候,球队的中场就会变得“凌乱不堪”。今年乌索离队,取而代之的是登贝莱,这位英超豪门首发级别的中场,在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曾将巴西人保利尼奥挤到了“冷板凳”,后者甚至离开英超,加盟广州恒大。目前登贝莱仍处于当打之年,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也被斯帅视作球队新的中场核心。从乌索到登贝莱,富力的中场实力也许会迎来质的飞跃。

  在后防方面,中后卫晋鹏翔将成为后防线上的有力补充。这位身高1米78的中卫,还可以兼任两条边的边后卫,曾是国青和国奥的主力,受到多家中超俱乐部青睐,他最终选择了广州富力。

  另外,斯帅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提升后防从中场开始,今年球队在防守端下了苦功,相信一定能比上赛季有进步。

  锋线加码“漂亮足球”再升级

  对于广州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来说,去年是郁闷的一年。作为2017年的中超金靴和最佳球员得主,2018赛季,他的风头完全被武磊抢走。虽然,乌索与雷纳迪尼奥这对“巴西兄弟”一起离开,但扎哈维为球队“招来”了自己的“以色列兄弟”萨巴。二人的锋线组合,将成为广州富力新赛季的一大亮点。

  26岁的萨巴是扎哈维离开以色列联赛之后的新晋金靴,同时也是以色列新晋国脚。在冬训期间,两位以色列球员无论在训练和生活细节上,都表现得默契十足、同声同气,相信他们的组合将为富力带来更多惊喜。在扎哈维看来,“老乡”萨巴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将成为富力体系中的关键球员,能为球队征战中超起到重要作用。

  在中前场,金波和范云龙两名新援在进攻端亦极具才华,还同时具备不错的传控能力,二人都是被斯帅的“美丽足球”的理念所吸引而投奔富力。金波在延边时是队中的“盘带大师”,30岁的老将范云龙也是贵州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名射手。

  年轻新秀充实后备力量

  中超的U23政策使得每家俱乐部都得后备力量的培养,今年,富力阵中有了更多年轻的新面孔,他们都是球队的潜力股。

  日前的富力媒体球迷开放日,来自延边的李龙、大连千兆的傅韵程和年轻门将韩佳奇已经被眼尖的球迷认出,他们的加盟虽然尚未得到球队的“官宣”,但也只是时间问题。三人都是1998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其中李龙在延边被认为是“下一个朴成”,傅韵程是一名年轻中卫,韩佳奇则来自葡超阿维斯体育U23青年队。

  去年富力在预备队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三名年轻球员的加盟将充实富力的后备力量。

  2019赛季富力六个“加强”

  一、加强球队制度管理

  必须制定公正公平公开的制度体系,针对球队的竞赛机制、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范畴,做到奖罚分明,管理有序,确保球队的良好运营。

  二、加强球队纪律管理

  严格规范球员纪律,不得有抽烟、喝酒、泡吧等违反职业素养的行为,不得在比赛中做出消极比赛、恶意犯规、不服从裁判等违反竞赛规则的行为,如有违反,严惩不贷。

  三、加强球队体能训练

  球队必须加强针对体能的专项训练,保障球员在比赛中能够拥有保持全场的专注度和拼搏力,坚决杜绝球员在场上出现散步式跑动、眼神式防守等行为。

  四、加强球队主教练权威

  充分保证主教练作为球队最高决策者位置不容动摇,包括球员管理、训练计划、战术布置、阵型安排等,球员必须保持绝对服从,不得出现抵触情绪和抗拒行为。

  五、加强球队内部团结

  保持球队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性,教练及球员不得拉帮结派,组建小团体,做出影响球队正常管理和团队和谐的行为。

  六、加强球队人文关怀

  管理层必须对球队和球员的状态给予高度重视,对球队的后勤服务工作进行充分保障,同时对球员的生活予以关怀,确保球员能够后顾无忧的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