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争取让恩杜姆布赶上报名末班车 表现获认可

申花争取让恩杜姆布赶上报名末班车 表现获认可
2019年02月25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恩杜姆布 恩杜姆布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中超即将开始了,新赛季将会在周五打响,申花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同城对手上港,一开始即高潮!

  上港已经在中超杯亮相,缺少了武磊,但没有缺少胜利,2比0击败了国安,捧杯。

  让上海球迷有点看不清的,是申花。

  弗洛雷斯接手申花的时间已有两个多月,对于申花的改造按照其计划一步步在进行,新赛季的名单也会在近期公布。对于新赛季,花帅相当期待,申花球迷也在期待……

  热身赛显现主力框架

  1月初,申花赴西班牙集训,参加此次集训的有28人,除了2018赛季一线队20人之外,还有毕津浩、新援吴毅臻,以及预备队沈俊等5人。朱辰杰、刘若钒、蒋圣龙、徐磊、徐越、彭鹏等人分别被各级国字号征召,并未随队前往西班牙。

  弗洛雷斯率领球队在西班牙马贝拉打了四场热身赛,由于登巴巴转会,瓜林陪伴女友生小孩,申花在这4场比赛都使用了双外援的组合:莫雷诺和罗梅罗。

  申花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劲旅布加勒斯特星队。这场比赛,申花的首发阵容是李帅、张璐、栗鹏、艾迪、柏佳骏、恩杜姆布、孙世林、罗梅罗、莫雷诺、曹赟定、朱建荣,除了栗鹏、艾迪和罗梅罗打满全场,其余位置都进行了人员替换。值得一提的是,试训球员恩杜姆布此仗首发,沈俊、李运秋、孙凯、战怡麟、丛震、高迪、王伟、周俊辰和王赟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最终,申花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罗梅罗和栗鹏的进球战平对手。

  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恩杜姆布继续首发,阔别一线队许久的战怡麟获得首发机会。在这场比赛中,申花试验了“圣诞树阵型”,除了李运秋首发,后卫线其余球员是老搭档组合。战怡麟、孙世林、恩杜姆布组成三中场,罗梅罗、莫雷诺双前腰,高迪作为单箭头突前。下半场开始后弗洛雷斯大面积调整阵容,用陈钊、曹传宇、孙凯、汪海健、曹赟定分别替换下了李帅、李运秋、柏佳骏、战怡麟、高迪。随后再次用朱建荣换下莫雷诺、李晓明换下汪海健、张璐换下曹传宇。最终,申花0比1输球。

  在前两场比赛中,虽然阵型并不一样,但弗洛雷斯使用了相对稳定的首发阵容。门将李帅,栗鹏、艾迪和柏佳骏三名后卫连续首发,后腰位置孙世林和恩杜姆布也都连续首发。

  第三场比赛,申花的对手是直布罗陀蒙斯卡佩(mons calpe)队,首发阵容是沈俊,张璐、栗鹏、艾迪、柏佳骏,孙世林、丛震、莫雷诺、曹赟定、罗梅罗,吴毅臻。第16分钟,罗梅罗助攻吴毅臻破门,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易边再战,申花阵容做出了较大调整,陈钊、李运秋、孙凯、战怡麟、高迪替下首发登场的沈俊、张璐、柏佳骏、曹赟定、吴毅臻。随后,王伟、周俊辰先后换下丛震和莫雷诺。

  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美国大联盟的新英格兰革命队,此役首发阵容李帅,栗鹏和艾迪搭档中后卫,孙凯出任左后卫,右后卫则是张璐。后腰是孙世林和李晓明,左边前卫战怡麟,右边前卫罗梅罗,前腰莫雷诺,吴毅臻依然出现在前锋位置。

  四场热身赛,只有栗鹏、艾迪、孙世林、罗梅罗和莫雷诺五位球员都是首发出战。除了罗梅罗因为伊哈洛的加盟而不得不“退居二线”之外,其余四人应该是弗洛雷斯阵容里的主力班底。

  回国之后,申花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先是对阵大邱FC,徐友刚获得了首发的机会,瓜林归队之后也获得了上场机会,这场比赛,伊哈洛替补登场20分钟。

  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申花迎来一方,首发阵容是李帅,徐友刚、朱辰杰、艾迪、柏佳骏,战怡麟、瓜林、恩杜姆布、曹赟定,伊哈洛和莫雷诺。申花最终3比0战胜对手,恩杜姆布比赛中打进精彩进球,此外,瓜林和栗鹏都在比赛中有进球收获。申花面对拥有哈姆西克、博阿滕和穆谢奎以及众多内援加盟的一方,能打进三球,而且全部是定位球建功,这体现出申花冬训的部分成果。

  “我对上赛季申花的比赛做了数据分析,认为定位球的攻防在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申花在这方面应该可以提高。”马贝拉冬训,弗洛雷斯重点演练了球队的定位球攻防。

  打完和一方的比赛,申花第二阶段冬训基本结束,“这一阶段我要让球队产生风格和好的化学反应,从目前来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们不想重蹈覆辙,最终赛季一无所获,我们想让球迷多一些庆祝的理由,让他们觉得球队正在发生好的变化。我对接下来的赛季感到兴奋,这是我们对球迷的承诺。我知道这里的球迷十分支持球队,他们很强大、很有力量,一直全力支持队伍,所以我们想用好成绩回馈他们,这期间我们所做的就想让球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就形成好的风格,赢得好成绩。”弗洛雷斯说。

  从6场热身赛的用人情况可以看出,弗洛雷斯心目中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门将李帅,后防线柏佳骏、栗鹏、艾迪和徐友刚(李运秋),中场孙世林、瓜林、恩杜姆布(如果归化成功)、曹赟定、莫雷诺,攻击线伊哈洛。

  联赛名单包括3国奥球员

  朱辰杰、蒋圣龙和刘若钒是跳级入选国奥,他们在20日返回上海,参与球队合练。为了观察这些球员的状态,弗洛雷斯特意在训练中安排了一些项目,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更是让朱辰杰首发。

  在20日之前,弗洛雷斯接手申花后,这三位球员还没有参加过一堂申花的训练课,球队希望利用短暂时间,让他们熟悉了解弗洛雷斯的战术要求,也让弗洛雷斯了解这3名队员的能力和特点。

  申花俱乐部原本的设想是,等这些年轻球员结束国奥队的比赛任务回到申花后,能尽快承担起俱乐部的比赛任务。不过,从目前国奥队的安排看,这3位球员将肯定会缺席中超联赛一段时间。国奥队计划于2月24日重新集中,并于2月25日飞赴曼谷,展开下一阶段的集训。曼谷的集训热身赛后,国奥队3月17日从曼谷出发奔赴吉隆坡,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国队与老挝、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分在一组,3月22日迎战老挝队,24日出战菲律宾队,26日对阵马来西亚队。他们回到申花至少要3月26日之后了。

  除了这三位入选国奥的球员,U20国家队集训,征调了申花的徐越、徐磊、苏世豪、孙沁涵、彭鹏和徐皓阳。这一期的U20集训,是从2月28日到3月24日结束,期间将赴意大利集训并参加维亚雷焦杯,这些球员返回申花也要到3月26日左右。

  9位年轻球员将肯定缺席中超3月份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2019赛季,U20国家队将会有多次集训安排,U22国家队也会根据情况安排集训,因此,这些球员很大可能会被多次征召。

  上赛季,申花在二次转会给朱辰杰、徐皓阳、蒋圣龙和周俊辰在中超注册,四位小将都在接下来的联赛获得了比赛机会。

  在U23球员被征召之时,按照中国足协规定,申花可以相应减少U23球员在联赛中上场的人数,若被抽调3人或以上,申花不用在联赛里派上U23球员。本来计划要长期使用的年轻球员,只能根据国字号征召情况间隔地使用,本来计划要列入联赛名单的年轻队员,出于阵容的稳定以及应变范围要加大的原因(若入选联赛名单而被国字号抽调,每场比赛可用的人员减少,要作出战术调整会缺少足够的人员选择),只能相应减少或不报。申花的主动年轻化计划要进行适当的修整。

  根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申花将会继续给刘若钒、蒋圣龙和朱辰杰这3位国奥球员在联赛里报名,周俊辰由于禁赛期到9月份,因此,他需要等到二次转会期才报名,至于其余的99/00年龄段球员,考虑到因为长期备战国家队集训队,绝大多数不会在联赛里报名。

  申花的一线队名单将会很快公布。根据规定,每个队注册人数是25+2(U21)+4外援,其中U21必须是本队青训球员。这意味着,申花将会在报名前调整出一些球员。至于恩杜姆布,据悉,俱乐部正在积极给他办手续,争取赶上报名的末班车。

  恩杜姆布之前效力于保加利亚顶级联赛球队韦列亚,是球队上半程的绝对主力。保超联赛冬歇期时,恩杜姆布来到申花试训,试训过程中,弗洛雷斯给了恩杜姆布充分的表现机会,教练组对于他的表现也是认可:“几场热身赛,把他放在后腰位置上,整体看下来能力比较全面,攻守也比较均衡,并且他在场上还可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

  恩杜姆布曾多次入选加蓬国家队,踢过奥运会,但近几年已淡出加蓬国家队,他的母亲是中国人。若球员改籍成功,将以内援身份加盟申花。由于代表加蓬国家队参加过A级赛事,即使改籍,恩杜姆布也无法为中国国家队出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