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强援训练吸引300名球迷 加盟后暴力鸟送祝福

富力强援训练吸引300名球迷 加盟后暴力鸟送祝福
2019年02月25日 09:53 国内足球综合
登贝莱 登贝莱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4日下午,当登贝莱走进富力基地训练场时,在场边等待的300多名广州球迷立即爆发出尖叫声,这位从英超热刺来到中超富力的比利时国脚微笑着和球迷们挥手打着招呼,在换完球衣之后,登贝莱首先来到的球迷中间,沿着球迷围成的椭圆型人墙,逐个满足了球迷签名的愿望,当一个女球迷提出能否拥抱一下登贝莱时,他满足了这位热情女球迷的愿望。

  24日是登贝莱加盟广州富力之后第一次在富力基地进行正式训练,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与喜欢他的富力球迷接触。

  “我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在这么好,这么友善的环境下里面训练。无论是我的队友还是工作人员对我都很友善,还有可爱的球迷,我想这些能够帮助我更快地融入中超的比赛环境。”

  富力重金从英超引入登贝莱加盟,目的就是期望比利时人的加盟让富力在球队整体实力上有质的飞跃,登贝莱对此也充满期待,“我希望能够凭借我的实力带给我们的球队以攻守平衡,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的时候做到更好的承接作用,做到一个节拍器的作用。”他说。

  与富力队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海外训练后,登贝莱认为从身体状态上来讲越来越好,“我现在身体越来越棒,当然还没有到百分之百的好,我们在澳大利亚训练的水平和强度都非常好,我现在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对于当初富力是如何说服登贝莱来到富力的提问,登贝莱说:“其实当初在中国还有其他报价,但是我综合考虑之后有两个因素,一个是球队的内部氛围和球队的打法,尽管富力上赛季的成绩比之前有一些下滑,但是我还是很欣赏富力的整体打法,另外广州的生活环境对我的家庭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地方,所以综合考虑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富力,来到广州。”

  虽然初到中超的登贝莱对中超球队还不是完全了解,但在中超他不会陌生,像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队友卡拉斯科、费莱尼都在中超效力,而且他在英超热刺的前队友保利尼奥在富力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效力了多年。

  谈到保利尼奥和广州德比,登贝莱说:“我和保利尼奥之间还保持联系,因为我们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我决定加盟广州富力的时候,保利尼奥也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短信,祝贺我,欢迎我来到广州。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参加跟恒大的德比大战,因为这样的德比战每个人都很想去经历,去赢得德比战的胜利。”

  对于与球队在澳大利亚的合练,登贝莱认为:“整个冬训期间,我感觉到我们整个训练质量和训练水平都跟我在英超有相似的地方,我感觉很熟悉。而且在冬训的时候教练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找到自己的状态,在冬训期间我们也踢出了自己的打法,我很喜欢富力的攻势的打法,希望新赛季为富力带来更多的东西。”

  经过半个月的合练,登贝莱与扎哈维、萨巴、托西奇等外援越来越熟悉,“我和其他几个外援的关系相当不错,他们都是很友好的,他们也是有实力的球员,”登贝莱说,“当然也不只是外援,我们的中国球员也是很有实力的,能跟这些有实力的队员做队友,能够给我更多的信心,我相信我们在这个赛季一定能获得一些收获,虽然我对中国联赛还不是很了解,但我有这个自信。”

  至于什么时候和费莱尼、卡拉斯科在中国相聚的话题,登贝莱很职业地说:“我觉得我在中国的首要任务还是先更好的投入到球队当中,更好的踢好比赛,关于和他们的私人聚会,看看有没有机会吧。”

  和登贝莱一样,以色列射手萨巴也显得很兴奋:“见到这么多球迷来到基地看我们训练,我觉得很开心很兴奋。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在第一场比赛中展现我的实力,来回报我们的球迷。”

  萨巴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接触,他觉得队内所有球员人都很棒,也很好相处。当然让他最熟悉的还是扎哈维,“无论场内场外,扎哈维都给予我很多帮助,他就是我加盟富力的原因之一。”萨巴同时表示,虽然自己对中超其他对手还不熟悉,但扎哈维已经给了他不少关于对手的一些情报,所以对新赛季充满信心。“我一定要先做好自己,进球自然会来。”

登贝莱富力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