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或被恒大外租给中超队 华夏成最合适接盘侠

萧或被恒大外租给中超队 华夏成最合适接盘侠
2019年02月25日 09:29 国内足球综合
罗伯特·萧初本赛季无法为恒大出战 罗伯特·萧初本赛季无法为恒大出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国安队中的归化球员侯永永已经在超级杯登场,被视为恒大归化球员首选的罗伯特·萧却迟迟无法亮相。上周末,在广州恒大正式确认布朗宁和朴志洙加盟后,罗伯特·萧在广州恒大的未来基本有了定论,他将被恒大外租,待归化手续全部完成后才正式归队。

  阻碍罗伯特·萧为恒大效力的主要问题,除了因归化手续未及时完成,恒大已经签满5名内援,名额全满无法以内援身份加盟,还在于广州恒大目前的外援名额也已“满员”,恒大自我要求,在中超只上场2名外援,再加上优先保留亚援朴志洙应对亚冠赛事,意味着罗伯特·萧也无法以外援身份注册。

  据外媒报道,萧的经纪人卡洛斯·冈萨雷斯表示,广州恒大倾向于将萧外租给中超其他球队,抑或其他联赛,但因前段时间中国处于春节假期,相关租借运作没有全面展开。萧的母队秘鲁体育大学高层也确认了相关的消息,但否认萧会被租回体育大学。体育大学的媒体总监豪尔赫·卡马乔认为,萧应该是被租借给与广州恒大关系更密切的中超俱乐部,以待归化手续完成后,再以内援身份入队。

  但中超16支球队,外援配额基本已全满,像大连一方、江苏苏宁和天津天海都还有外援需要清退。就在萧仍在寻找下家之际,河北华夏等队都完成了外援前锋的更替。目前,中超还有更换外援空间的俱乐部,只剩河南建业、深圳等少数俱乐部。不过,河南建业进攻端目前主攻的新援是去年效力过深圳的奥汉德扎。至于中超升班马深圳,球队刚刚连续引入塞尔纳斯和姆本格两位防守外援,去年夏引入的冈比亚前锋迪巴,或许并不能满足竞争更激烈的中超赛场的需要。深圳在边路需要萧如此类型的队员,为球队打开进攻宽度。

  此外,河北华夏的拉维奇右膝旧伤复发,需要休整半年,即使签下K联赛金靴马尔康,河北华夏也还空缺1个外援。倒霉的是,马尔康与球队会合后,也在首次训练后受伤,是否能赶上联赛首场都是疑问。萧的战术位置恰好与拉维奇相同,短期租借半年,待二次转会时拉维奇伤愈重新报名,届时有极大可能已完成归化手续的萧,也能顺利回归广州恒大,或许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当然,秘鲁媒体认为,如果无法在中超找到位置,不排除恒大将萧租回秘鲁联赛的可能。只是这明显是备用方案,毕竟恒大还是希望萧能留在中国,尽快熟悉中国足球。

中超归化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