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杜姆布已申请上海居住证 弗洛雷斯:他是榜样

恩杜姆布已申请上海居住证 弗洛雷斯:他是榜样
2019年02月22日 11:37 国内足球综合
恩杜姆布还得等待 恩杜姆布还得等待

  文章来源:翼翼申辉

  还有整整一周,上海绿地申花队新赛季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将正式打响。下周五晚上19点35分,申花队将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来德比对手上海上港队。球队的备战工作,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明天,申花队将前往虹口足球场,与大连一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将对外封闭。同时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弗洛雷斯将根据冬训以来队员的表现,决定2019赛季申花一线队的报名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周开始,曾经跟随上海绿地申花队在马贝拉冬训的中非混血球员,来自加蓬的中场恩杜姆布也已经抵达上海,并且开始跟随申花一线队一起训练。在马贝拉期间,恩杜姆布跟随球队训练了接近20天,并且打了前两场热身赛。在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中,恩度姆布首发打了73分钟,第二场对阵索菲亚中央陆军的比赛则是打满了全场。弗洛雷斯给予了恩杜姆布充分的表现机会,教练组对于他的表现也是越来越认可:“这两场比赛,我们把他放在后腰位置上,整体看下来能力比较全面,攻守也比较均衡,并且他在场上还可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同时,恩杜姆布对于弗洛雷斯的战术要求也理解的越来越深刻。在两场热身赛之后,恩杜姆布返回加蓬国内,开始办理恢复中国国籍的各项手续和工作。

  在伊哈洛加盟上海绿地申花的媒体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道,“目前球队的外援框架不会再做调整,其他方面我们也在努力,有一个球员,他曾经是中国国籍,我们在做工作帮他恢复中国国籍。从目前来说,可能性最多50%,但是我们在做一件目前看来希望不大的事,努力在赛季开始前把这件事情变为可能。”在伊哈洛加盟申花,补齐外援前锋这块重要拼图之后,俱乐部也开始在帮助恩杜姆布恢复国籍的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不过,这件工作操作起来的难度确实像吴晓晖董事长所说的那样非常大,需要提供包括加蓬国内的大量材料以及一定的操作时间。所以吴晓晖董事长用了“50%可能性”这个说法。

  但显然,恩杜姆布不可能等到正式拿到中国国籍之后,再开始跟随申花队备战新赛季联赛。所以恩杜姆布在本周飞抵了上海,并且开始跟随申花一线队在康桥基地进行备战工作。据了解,恩杜姆布已经申请了上海居住证,其他一切工作也在积极的进行中。由于在马贝拉期间离开过申花队一段时间,春节假期后申花队的训练也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所以恩杜姆布需要迅速的提升体能状态,进一步加快与队友的默契配合,做好如果恢复国籍手续能够及时完成的备战准备。

  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为弗洛雷斯带来了心仪已久的昔日弟子伊哈洛之后,“花帅”也对恩杜姆布的加盟同样有期待。弗洛雷斯说: “他如果可以加盟的话,那肯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在我看来他就是我所说的谦虚且职业的球员的典范,他在球场上任劳任怨,跑动积极,为中国球员树立了榜样。

  在今年,中国足协制定了几家俱乐部用于归化球员的试点,中国足球也正式开始了归化球员计划。目前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率先归化了侯永永和李可两名球员。并且在昨天,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侯永永已具有代表中赫国安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国内赛事的资格。另外,广州恒大也官宣了混血球员布朗宁的加盟,并且另外一名混血球员罗伯特·萧也已经被恒大买断,只是还没有官宣。尽管与这几名球员不同,恩杜姆布由于在出生时已申请过中国护照、户口,他只需通过“恢复国籍”的方式,就能重新成为中国球员,并不属于归化球员,但手续同样十分复杂。期待在转会窗口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关闭的时间里,会有好消息传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