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斯威看中阿德里安1能力 他能帮上卡尔德克

鸡肋?斯威看中阿德里安1能力 他能帮上卡尔德克
2019年02月18日 10:09 国内足球综合
阿德里安能带来不同的能力 阿德里安能带来不同的能力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随着重庆斯威的一纸官宣,波兰外援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正式加盟,作为前亚泰的外援,他的到来完善了重庆斯威在新赛季外援引进工作上的一块拼图。除了在去年赛季结束后离开的塞巴之外,现在重庆斯威已经有4名外援在手,新赛季的大致框架也已经出炉。

  这一两个赛季,重庆斯威更换外援的着重点放在了中场位置。在韩国外援郑又荣离开之后,球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中场外援。首先是在2018年初签下了阿根廷人阿吉雷,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内,阿吉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由于斯威方面仅跟阿吉雷签约半年,合约到期之后,阿吉雷只能选择离开。随后俱乐部在去年夏天租借引进了巴西人塞巴。

  26岁的塞巴夏天从希腊俱乐部加盟重庆,据权威数据网站提供的信息,塞巴当时的转会费为300万欧元,年薪约100万欧元,曾入选过巴西国青的塞巴被寄予厚望,他身体强壮、爆发力强,这些都是可以在中超立足的特质。但受限于外援出场名额,塞巴很难冲击核心位置,只能在“小摩托”费尔南多受伤的情况下获得机会,半个赛季下来,塞巴一共出场12次,仅收获3粒进球。当然,塞巴的这3粒进球非常关键,包括倒数第二轮攻破恒大球门并帮助球队拿到关键3分,以及面对保级对手北京人和、长春亚泰时的进球,也算是为球队保级做出了贡献。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塞巴离开了重庆斯威并回到了欧洲效力。

  在前场三叉戟不可动摇的前提下,其实这一两年来,中场外援对于斯威来讲,已经变成了一个“鸡肋”般的存在。若卡尔德克、费尔南多以及费尔南迪尼奥三人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一直有稳定的表现且无伤病出现的情况下,球队中的第四外援其实很难撼动三人的位置,但由于近几年来,球队在防守端人员的老化和流失,又不得不持续在中场进行引援。这就有了这次前亚泰外援梅泽耶夫斯基的到来。

  上赛季,梅泽耶夫斯基中途加盟长春亚泰,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绝对主力,32岁的他是前波兰国脚,为了吸引梅泽耶夫斯基加盟,亚泰最终开出了130万美元的年薪,他也代表长春亚泰在中超出场19次,打进3球助攻7次。随着亚泰降级,他与中国队友蒋哲一起加盟到了重庆斯威,这算得上是一次打包转会,重庆斯威为两人均付出了转会费。之所以选择梅泽耶夫斯基,是因为看中他的中超履历,同时在效力亚泰过程中有着出色的“架炮”能力。加盟斯威之后,梅泽耶夫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会尽全力让卡尔德克成为最佳射手(上赛季卡尔德克打入16球,排名中超第七,伊哈洛以21个进球排名中超第二),就像我在长春给伊哈洛输送炮弹一样,但是这都是小目标,最大的目标是让球队能一直留在中超,让球队获胜,让球迷幸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