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晖:申花外援不会再调整 主帅有伊哈洛说明书

吴晓晖:申花外援不会再调整 主帅有伊哈洛说明书
2019年02月18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备战 申花备战

  有实力的外援在中超内部流动已不算新鲜事,只是今年显得比较特别,一是整体上数量大幅增加,二是天津天海大量吃进中超“老”外援显得相当特立独行。细究之下,“内部流转”的外援增多,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外援具有自身优势,既有实力已经过中超检验,又已熟悉中国足球,另一方面在中超四大帽的限制之下,转入这类外援也是俱乐部应对新政的策略之一。

  记者陈伟报道  2月14日,申花官宣伊哈洛加盟,新赛季他将会披上申花9号战袍(见上图)。伊哈洛加盟申花后,球队的外援框架将不会再做调整,莫雷诺、瓜林、罗梅罗和伊哈洛将会成为2019赛季的四位外援。上周日的热身赛,伊哈洛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机会,没有收获进球,申花1比3不敌大邱。

  主教练知道怎么用好他

  从弗洛雷斯成为申花新任主教练的目标人选之后,伊哈洛的名字就经常和申花挂在一起,毕竟弗洛雷斯在执教沃特福德的时候,伊哈洛曾在其麾下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我第一次去西班牙接触现在的主教练时,当时我们还没确定主教练人选,弗洛雷斯就已经提到了伊哈洛的名字,他问,‘如果我来执教申花,有没有引进他的可能?’当时我给他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和他说,伊哈洛肯定是好球员,但是他的价格和足协的政策,对我们来说引进他几乎是不可能。在主教练确定之后,我们在商量后续内外援调整时,主教练又多次提到伊哈洛的名字,明确表达想要伊哈洛,但是也表示理解俱乐部的困难。作为俱乐部管理层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好教练团队,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愿望。最近这段时间就是做了大量的工作,终于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吴晓晖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亚泰引进伊哈洛的时候花了2000万英镑,如果以这样的价格去签下伊哈洛,申花将会付出双倍的代价(加上引援调节费),而且这还是亚泰愿意放的前提下。“如果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给我们,根据足协现在的政策,我们还要加上2000万元的调节费,那就是4000万元英镑,这个真是很难操作,对于一直坚持健康理性投入的申花俱乐部来说是比较难接受的。同时,我们得到消息,有中超兄弟俱乐部跟亚泰就引进伊哈洛已经有了实质性的交流和推进。”吴晓晖说。

  对于引进伊哈洛的过程,吴晓晖表示比较艰难。吴晓晖年初三就前往北京和亚泰谈判,但是谈判的过程很不顺利,一度中止,随后吴晓晖提出希望用年轻球员来抵充部分转会费,“我跟亚泰说,申花队的主力队员我肯定没有办法给你们,我要对上海足球、上海的球迷交代,但是我可以给你们有能力、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队员。”

  同时,吴晓晖对离开的李晓明和徐骁表示了不舍,“离开球队的同样是很优秀的球员。李晓明是我们重要的后备力量,徐骁是我们从华夏引进的99/00年龄段的球员,我们还收购了徐指导99/00梯队。对于这两名离队的球员来说,我们有大量年轻后备力量。综合评判俱乐部和年轻球员的实际状况,这两名球员在我们这里成长的空间被压缩。”

  最终申花成功签下伊哈洛,吴晓晖表示:“如果不考虑价格因素,我们觉得伊哈洛是最合适的人选:第一、他的能力,在英超时已得到过证明;第二、他在中超已经待过两年,而且有非常好的表现;第三、我们主教练对他很熟悉,知道怎么使用他,怎么用好他。你也知道,我们俱乐部工作的一个宗旨是服务教练团队,要最大程度上满足他们的需要。”

  “因此,俱乐部既要考虑申花的利益,也要考虑年轻球员的成长,因此要给他们更好的选择,这对亚泰俱乐部也是一个好的补充,对两个小球员未来的成长也是好的选择。”吴晓晖说,“我在他们离队前告诉他们,即使离开也要记住自己曾是申花的一员,我期待他们未来的表现,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到申花。这次引进伊哈洛,我们付出很多,但这是值得的,未来也需要用比赛来验证。”

  I9:热身赛已经亮相

  15日上午,申花为伊哈洛准备了新援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伊哈洛说:“要感谢吴总,他做了大量工作让我加盟,为这桩转会忙了超过一个月,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还有主教练弗洛雷斯,所以我才能加盟申花。看到吴总的诚意和主教练对我的渴望后,我向长春亚泰表达了想要来申花的愿望。”

  “我上赛季的成绩还不错,但这并非是前锋个人的功劳,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是一个团队型的球员,要和队友一起努力赢下比赛。来到这个大家庭确实非常开心,自己在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钟都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达到赛前目标,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来到主场,迎接球迷的欢呼,每个周末的比赛都要全力以赴。我承诺,我一定会为申花取得进球,现在不能说进多少,但是一定会有进球。”

  见面会结束后,申花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但是天公不作美,由于下雨训练推迟了半小时,不过,大雨并没有浇灭球迷的热情,他们全程观看了训练,其中伊哈洛自然成了瞩目的焦点。可能还是磨合的问题,伊哈洛和队友们并没有那么默契,但就像弗洛雷斯说的,他希望在联赛开始前这段时间可以让球队磨合得更好。16日下午,申花在康桥基地和K联赛的大邱fc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伊哈洛在比赛第70分钟获得了上场机会,表现中规中矩,最终申花1比3不敌对手。

  伊哈洛的加盟也宣告申花在外援方面的调整已经完成,新赛季,瓜林、罗梅罗、莫雷诺和伊哈洛将会成为球队的外援组合。“目前球队的外援框架不会再做调整了,其他方面我们还在努力,有一名非归化球员,他曾经是中国国籍,我们在做工作帮他重新恢复中国国籍。从目前来说,可能性最多50%,但是我们在做一件目前看来希望不大的事,想努力在赛季开始前变为可能。”吴晓晖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