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国脚扎堆是对联赛不信任 世预赛在即作用成疑

颜强:国脚扎堆是对联赛不信任 世预赛在即作用成疑
2019年02月15日 14:44 国内足球综合
天津天海 天津天海

  来源:  颜强 

  北京时间2月14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声明,对网上的传言进行了澄清。

  Insight:

  归化、留洋、国家集训队。亚洲杯还未结束时,这三个关键词就不断出现。背后的推动,主要是为了2022世界杯,也包括一些俱乐部对足球新政的应对。

  所谓归化,实际情况和西亚国家普遍有过的归化不同,目前情况多是为华裔球员争取中国国籍、为其获得具备代表中国队竞赛的资格。留洋则是希望借助欧洲足球职业环境来提升国脚、年轻国脚竞技实力。

  国家集训队的做法,不论此前长期军训,还是在各个不同俱乐部出现的国脚、边缘国脚聚集,都要比前两者更离奇。在亚洲杯上获得成功的卡塔尔,很长时间也是国家集训队,但那是很早就进行人才选拔和布局,穷十年之功,打造出来的一支融合到位的团队。我们现在组的各种国家集训队,本质上都是临时凑合、勉强为之。世预赛就在眼前,如今国家队主教练都不知道是谁,这种实质上的集训队,能起到多大作用?

  “集训队”的搭建,另一个层面上,是对俱乐部、对职业联赛的完全不信任。

大连哈姆西克大连哈姆西克

  北京时间2月14日,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亲自发推确认,俱乐部功勋队长哈姆希克转会加盟大连一方俱乐部。

  Insight:

  作为成名已久的国际级中场,哈姆西克是斯洛伐克国家队队长,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都有过出色表现,很容易让球迷联想起20年前捷克中场内梅切克,在大连效力的辉煌。哈姆西克属于中场全能型球员,力量对抗强硬,进球能力非常强,这样的国际级球员加盟,对于任何中超球队的中场,都会是很好的提升。

  哈姆西克加盟大连的消息,已经流传了不短时间,和此前多名大连籍国脚回归,这支球队实力,较上赛季有着明显提高,赛季定位目标,肯定不是像上季准备期过于仓促,而只能为保级而战。

  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赛季准备期,被淹没在各种归化、国家集训队的说法中,外援引入限制已经有所体现,值得期待的新星也不是那么耀眼,比较而言,大连的准备相对是更扎实的。

埃梅里败走欧联杯埃梅里败走欧联杯

  北京时间2月15日01:55,欧联1/16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做客挑战鲍里索夫。上半场,德拉贡破门。易边再战,拉卡泽特染红。全场比赛战罢,阿森纳客场0-1鲍里索夫。

  Insight:

  欧联杯被戏称为塞维利亚杯,和埃梅里带队在这项杯赛中取得的成绩直接相关,埃梅里指挥的球队,要在欧联杯输一场比赛,是挺难的,尤其面对鲍里索夫这样联赛早已结束,近期没有太多正式赛事的对手。

  然而埃梅里和阿森纳还是做到了……场面上阿森纳并不吃亏,进攻机会多多,临门一脚效率不高,这是正常现象——在英超联赛,阿森纳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射门得分转化率奇高,成为了那一段22场不败的主要原因。但这样的超高转化率,不完全是实力所致,稍有起伏,就会出现这场欧联杯得势不得分的状况。

  防守上,依然故我,对定位球没有多少抗击打能力,赛季上半段那种落后情况下勉力回追的锐气,也消失殆尽。所有人,包括上不了场的厄齐尔,都会承认,埃梅里的执教,进入到了一个真正艰难的考验期。不知道远在美国翘起高脚的克伦克父子如何看?

加薪孙兴慜加薪孙兴慜

  北京时间2月15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热刺准备在12个月内第二次为孙兴慜加薪,韩国国脚的新约周薪可能达到15万英镑。

  Insight:

  他可能拿不到本季英超最佳,但孙兴慜肯定应该进入到本季英超最佳的候选名单,在凯恩和阿里连续受伤期间,长途折返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孙兴慜,用他的天赋、勤奋和热情,帮助热刺保持着英超和欧冠前列的地位。

  他的个性同样很受欢迎——欧冠主场大破多特蒙德,赛后和费尔通亨一起接受采访,孙兴慜首先就表示说,费尔通亨这场发挥十分出色,“他进球后我没跑过去和他一起庆祝,实在有些抱歉……”这种亚洲人的谦逊,又带有一点幽默感,能证明他和队友关系相处颇好。

  这样的球员不赶紧加薪续约,必定会被其他豪门盯上,所以英国媒体透露热刺可能为孙兴慜提供15万英镑周薪的说法,应该靠谱。这是他应得的。

颜强国脚集训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