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购伊哈洛全过程时间紧难度大 花帅起决定作用

申花购伊哈洛全过程时间紧难度大 花帅起决定作用
2019年02月14日 11:29 国内足球综合
伊哈洛加盟申花 伊哈洛加盟申花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今天,绿地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伊哈洛从长春亚泰转会加盟,与此同时申花的两名小将李晓明和徐骁加盟长春亚泰。

  伊哈洛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银靴,攻入21球,也是上赛季在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外援。他的加盟,无疑可以提升申花的攻击力。而且,这也将是伊哈洛与弗洛雷斯继在英超沃德福德后再次一起共事。

  登巴巴突然离开,申花不得不引援

  1月22日晚上,绿地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登巴巴因个人原因向俱乐部提出提前解除合约,俱乐部经研究决定,尊重其个人意愿,接受其申请。

  登巴巴的离开,事出突然。申花与登巴巴还有半年的合同,而且足协去年年底推出了“四大帽”新政,所以俱乐部在这个冬歇期里并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和计划。

  由于家庭及其个人方面的原因,登巴巴是在大约一个月前向俱乐部提出了提前解约的想法,尽管这一变化会打乱俱乐部的计划,但是俱乐部在研究后还是尊重登巴巴的个人意愿,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1日与登巴巴提前解除了合同。

  登巴巴的离开,意味着申花必须引进一名外援前锋,填补其离开后留下的阵容上的空缺。只是由于登巴巴是突然提出提前解约,留给俱乐部引援的时间非常紧张。

  峰回路转,伊哈洛与花帅再续前缘

  与登巴巴解约之后,俱乐部马上开启了引援工作。2018赛季中超联赛,伊哈洛的表现非常抢眼,以21粒进球成为银靴。申花的新任主教练弗洛雷斯对于伊哈洛也是非常了解,两人曾在英超沃德福德共事过,因此伊哈洛成为了申花的重点引援对象之一。

  长春亚泰上赛季降入中甲,伊哈洛不愿意在低级别联赛效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保持在高水平联赛中出场,要规划好自己的选择,明年还有非洲杯任务,这是申花引援的有利因素,但亚泰2017年初以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英超沃特福德引进伊哈洛,双方还有一年的合同,虽然亚泰同意伊哈洛转会,不过至少要收回当年的投入。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出台了“四大帽”,中超球队支出的封顶限额为12亿,同时足协还规定俱乐部引入外援的投入不得超过每人4500万元人民币,这给申花引进伊哈洛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上月底,与俱乐部高层聊起伊哈洛时,高层当时表示受制于足协的一系列政策,伊哈洛难度很大,可能性不是太大。

  申花引援的一大重要原则是引进弗洛雷斯需要的队员,弗洛雷斯非常看好伊哈洛。弗洛雷斯是一位口风非常紧的主教练,但是前段时间在采访他时,当我问他希望引进的外援前锋是自己熟悉的,曾经带过的,还是无所谓时,弗洛雷斯脱口而出说,“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否则你就知道是谁了。”另外,伊哈洛在中超也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赛季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2,所以尽管难度非常之大,但是申花没有放弃。

  北京时间上周日,申花的引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引援的目标范围缩小到了两人。在伊哈洛问题上,亚泰接受了申花提出了以中方球员抵充一部分转会费的方案,这为伊哈洛的加盟提供了可能。本周二中午,伊哈洛搭乘MU5112航班,从北京飞抵上海,就合同待遇等问题与申花进行进一步的商谈,一直到今天凌晨,三方还在就这笔交易进行沟通,并最终完成了签约。

  今天一早,绿地申花俱乐部给大家送上了情人节大礼,终于在通过不懈努力后引进了上赛季银靴伊哈洛,完成了2019赛季开赛前的最为重要的一块拼图。今天俱乐部还同时宣布,马丁斯、邱盛炯、陶金、王寿挺、王林等因合同到期离队,荣昊租借期满离队,秦升、李建滨加盟大连一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