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武磊在欧洲找到位置 有些中超老板动机不纯

马德兴:武磊在欧洲找到位置 有些中超老板动机不纯
2019年02月14日 08:52 成都商报
武磊在欧洲找到了属于中国球员的位置 武磊在欧洲找到了属于中国球员的位置

  □马德兴(体坛周报副总编辑)

  春节期间,中国足坛并未因为传统佳节而“消停”。这期间最引人注目的恐怕还是两个大事:一个是被戏言为“村里人希望”的武磊登场出战西甲联赛,让“不少村里人”熬夜看球,高呼“值”;一个则是广州恒大官宣引进六位当打球员,号称完成了阵容的“更新换代”。一个送出去、一个挖过来,或许,两种完全不同的做法已经显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理念。

  坦率地说,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从无到有、再到现在的初具规模,笔者已经见识了太多的形形色色的老板们。整体来说,对某些老板们印象不是很好。这些私企老板们介入足球,在其他方面的诉求远大于足球本身,而且本身的出发点和动机并不是为了搞足球、搞好中国足球,在这些人眼里,足球仅仅只是他们生意中的一个宣传平台而已,借助足球可以让他们的个人利益、企业利益最大化,至于中国足球是否可以搞好,则并不是他们所关心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为了实现私企利益的最大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将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一个个都以重金挖回来,并许以重金,哪怕是那些有希望的年轻球员也不例外。所以,过去这些年来,已经有多少年轻球员被死死地摁在冷板凳上而遭到荒废?至于队内的当打球员提出闯荡欧洲,更是直接遭到了拒绝。

  或许,很多人当初对武磊留洋加盟西班牙人不看好,而且围绕着武磊加盟有太多的传言,包括背后各种力量的介入。但是,这些其实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随着武磊在西班牙人的替补登场,随着众多人喊出“村里人多了一个熬夜看西甲”的理由,这其实就已经足够了!尽管只是短短的两轮比赛,而且还都只是替补登场,但是,武磊的登场至少让N多球迷看到了真正的希望。

  其实,所有人都清楚,武磊这次走出去,至少说明了一点,即中国球员本身还是还是有一定能力的,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机会、找准合适的球会,是可以在欧洲足坛找到属于中国球员自己的位置的。这也是为什么最近这些年来,我们的近邻韩日、我们亚洲身边的对手不断要将自己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送出去的原因。这些闯荡欧洲的球员回到各自的国家队之后,对国家队的引领作用,相信不管是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还是今年下半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都会显现得异常突出。

武磊马德兴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