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买外援巧妙避开调节费 不算完!关窗还有官宣

深圳买外援巧妙避开调节费 不算完!关窗还有官宣
2019年02月13日 10:46 国内足球综合
深足还会补强阵容 深足还会补强阵容

  文章来源:晶报

  大年初五和初六,深圳佳兆业接连官宣了三笔引援,先是挪威国脚奥利·克里斯蒂安·塞尔纳斯(Ole Kristian Selnaes)和塞内加尔前国脚谢赫·姆本格(Cheikh M‘Bengue)两名外援加盟,随后是石家庄永昌球员王鹏来投。

  先说两名外援,他们均来自法甲圣埃蒂安俱乐部。

  其中,24岁的塞尔纳斯踢后腰位置,身高187cm,体重77kg,是挪威现役国脚。塞尔纳斯出自挪威豪门罗森博格俱乐部青训体系,后转会法国圣埃蒂安俱乐部。2018-19赛季至今,他共代表圣埃蒂安出战21次,助攻5次。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与内马尔、姆巴佩等人一同入选法甲上半赛季最佳阵容。

  而30岁的姆本格则是一名后防多面手(可胜任中后卫、左右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身高184cm,体重79kg,是塞内加尔前国脚(参加过3届非洲杯)。他于2016年从雷恩加盟圣埃蒂安,但是本赛季已经在球队彻底失去了位置。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塞尔纳斯的转会费为495万英镑(约合4321万元人民币),姆本格的转会费为360万英镑(约合3142万元人民币)。

  为何正值当打之年、现役国脚且担纲圣埃蒂安主力后腰的塞尔纳斯转会身价与姆本格如此接近?要知道姆本格只是一名已过而立之年的前国脚,且连俱乐部轮换球员都算不上。

  对此,《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微博名:Asaikana)通过社交媒体分析:“深圳的处理方式倒是非常有一套,因为塞尔纳斯的要价已经超过了调节费限额,于是通过再溢价买一名同队球员的方式,来将超标的球员转会费降到线下。况且,每个球队其实都需要一个并不是特别重要的第四外援,正好可以把这个名额用掉,两人均不超标且完全不违规。有点像在机场办行李托运时超重,于是找另一位行李轻的人‘匀一下重量’一样,一举多得。”

  据了解,中国足协关于收取引援调节费的规定显示,各中超俱乐部引入外援的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引援支出超过该标准,需等比例全额缴纳引援调节费。

  深圳佳兆业的引援还真“非常有一套”!当然了,即便有争议,但只要是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的操作,我们也不必过多苛求。

  目前,深圳佳兆业队内已经有四名外援,分别是普雷西亚多(哥伦比亚,前锋)、迪巴(冈比亚,前锋)、塞尔纳斯(挪威,后腰)和姆本格(塞内加尔,后卫)。考虑到迪巴的年龄(32岁)、位置和能力(上赛季只踢了一场比赛),深圳佳兆业很可能还将引进一名当打、有实力的中前场外援。

  而内援方面,除了王鹏(转会身价不详),上赛季租借出去的王伟龙和谭宾凉(有伤)已经归队,据了解还将会有两名当打的球员转会加盟球队——现在距离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只剩2周时间,相信不用多久就会官宣。

  冬训再赴泰国 “延续好运”

  深圳佳兆业上赛季的第三阶段冬训就是在泰国进行的;或许是为了“延续好运”吧,球队大年初五(2月9日)一早便从深圳飞往泰国曼谷,开始第三阶段冬训。

  甚至连训练和热身赛的安排也与去年如出一辙!去年在泰国,深圳佳兆业安排了4场热身赛,对手包括了泰超、韩国K联赛球队;今年同样也安排了4场热身赛,对手则是曼谷联等3支泰超球队和韩国K2联赛球队安阳FC。

  教练组和队员们都表示,会抓紧时间按照训练安排,通过高强度、快节奏、大密度的训练和比赛,达到赛练结合的目标,提升全队的比赛能力和抗压能力,找到最佳的人员和战术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有25名深足队员出征泰国,而冈比亚外援迪巴并未随队前往泰国冬训,这似乎预示着他不久将离开球队,而更加年轻、更有实力的“中前场外援”即将加盟。

  据了解,深足第三阶段冬训将持续12天,球队将于2月21日深夜返深,进行中超开幕式前的最后备战。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宣布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于3月2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举行,揭幕战将在深圳佳兆业和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展开。

  晶报记者 陈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