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未与张思鹏转会达成一致 教练不认可+要价高

斯威未与张思鹏转会达成一致 教练不认可+要价高
2019年02月13日 12:26 国内足球综合
斯威放弃张思鹏 斯威放弃张思鹏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斯威的后防球员什么时候才能来?在官宣2019赛季第一位新援董洪麟后,重庆球迷对球队目前急需的后防球员,一直密切关注。昨日中午,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官宣来自长春亚泰的蒋哲和辽宁队的U23小将杨帅加盟重庆斯威,这两名球员都是俱乐部急需的后防球员。

  蒋哲是长春亚泰最近三个赛季以来的主力后卫,新赛季有望成为重庆斯威主力后卫之一。中卫杨帅身高达到188厘米,弥补了现在球队后防线身高不足的问题。目前,这两名球员已经在卡塔尔多哈与其他球员一起参加冬训。

  他就是传说中的“中超主力”

  蒋哲有望成为陈雷接班人

  在12日官宣的两名球员中,本月即将年满30岁的蒋哲就是球迷期盼已久的后防大将,也是之前俱乐部高层所透露的“中超主力”。如果没有意外,蒋哲将是重庆斯威新赛季的主力右后卫,球队在右后卫这一位置上人员告急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在上个赛季球队右后卫多次出现人员紧张的情况。之前一直担任球队主力右后卫的陈雷,年龄偏大且遭遇几次伤病,上赛季除了在保级最后关头进入过首发外,一直淡出首发11人名单。队中其他球员很难胜任这一位置,队长吴庆甚至还客串过右后卫,蒋哲的到来正好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2015年以来蒋哲一直是长春亚泰主力球员,2018赛季他一共出场23次,其中首发20次,出场时间达到1818分钟,他还为球队奉献了两次助攻。尽管从数据上看,蒋哲的平均数据比2017年稍有逊色,但在重庆斯威出任主力右后卫没有太大问题。

  2009年蒋哲曾经入选过国奥队,他拥有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远射功夫不错的特点,这也正是重庆斯威目前的战术体系所需要的,这样才能更好地同“大小摩托”两名外援进行更连贯的配合,打出快速流畅的边路进攻。此外,去年重庆斯威在进攻方面的手段略显单调,如果蒋哲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远射能力,重庆斯威或许在进攻方面能够得到一定提升。

  杨帅曾入选国青和国奥

  还是后防线第一高度

  上赛季结束后,刘宇和隋东陆的离队让重庆斯威在今年不得不引进一名中后卫,最终球队选择了1997年出生的辽宁小将杨帅。按照规定,杨帅在今年依然是U23球员,在元敏诚、罗皓成为超龄球员后,杨帅有可能成为今年值得期待的U23球员,不排除成为首发U23的可能。

  作为一名本土中后卫,杨帅曾经入选过国青和国奥,他的中超首秀便是对阵广州恒大。即使面对当年广州恒大锋线上的大牌球星,他的表现也算得上中规中矩,因此获得不少好评。在辽宁球迷眼中,杨帅也算得上是潜力股,重庆斯威买入他很有可能又是一次“淘到了宝”。

  在这一位置上,重庆斯威选择杨帅的原因也很容易让人理解。第一,按照俱乐部一贯的买人作风,来自中甲的年轻有潜力球员,在价格方面肯定不会太高,因为年轻又潜力也值得培养。第二,杨帅身高188cm,在隋东陆离队后这一身高是队内后防线上的第一高度,在他加盟之后能够解决球队后防线高度不够的问题。

  另外,杨帅能签约也说明其能力得到主帅小克鲁伊夫的认可。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小克鲁伊夫教练组在引援方面非常慎重。比如之前与重庆斯威传出过绯闻的张思鹏,俱乐部方面确实同他谈过,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的原因,除了张思鹏要价太高外,还有就是他的能力并没有获得教练团队的认可。

斯威张思鹏蒋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