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追崔康熙诚意比权健大 解约后才接触没坏规矩

万达追崔康熙诚意比权健大 解约后才接触没坏规矩
2019年02月12日 07:51 新京报网
崔康熙牵手一方 崔康熙牵手一方

  大连一方俱乐部昨天宣布,韩国名帅崔康熙出任球队主教练。崔康熙来中超执教的过程充满波折:上赛季与天津权健签约,随着权健老板束昱辉被刑拘、权健被天津市足协托管更名为天津天海,崔康熙在中超新赛季开始前就只能与俱乐部商谈解约。大连一方随后抛出橄榄枝,兜兜转转,韩国人又回到中超。

  初至

  权健大合同引来名帅

  去年12月2日,韩国K联赛举行了收官之战。成功卫冕的全北现代却上演了悲情一幕——这是崔康熙的全北告别战,看台上的球迷打出横幅致谢老帅,全北队员进球后集体跑到教练席前,向主教练跪拜致敬。戴着草帽的崔康熙赛后与队员们一一拥抱,向来不苟言笑的他泪洒赛场。自2005年以来,除了短暂执教韩国国家队,崔康熙的其余时间都是在全北现代度过。去年年底,他接受了来自中国的新合同,2019赛季,他要去中超执教,邀请他的那家俱乐部是天津权健。

  早在这场告别战前一个月,天津权健俱乐部就官宣了崔康熙将在新赛季执教球队的消息。据悉,权健为崔康熙提供了一份3+2的执教合同,并允诺给他更大的执教权限和空间。韩国媒体透露,这份合同的总价值超过1.5亿元人民币。当时的崔康熙信心满满,他交给了俱乐部一份详细的引援名单,表示很有信心在新赛季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队。如今加盟北京国安的金玟哉当时与天津权健走得更近,韩国中卫希望能投奔恩师。

  闹剧

  俱乐部变动导致解约

  计划总没有变化来得快,就在崔康熙即将率领天津权健队前往阿联酋冬训时,权健老板束昱辉因存在组织、领导传销活动重大嫌疑,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月10日,权健俱乐部完成了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俱乐部也交由天津市足协托管。

  天津天海俱乐部将与崔康熙解约的消息也同时传出,因为俱乐部已无力支付韩国教练团队高昂的薪水,只能选择解约。在还没有率队打过一场教学赛的情况下,崔康熙离开球队,由阿联酋返回天津,和俱乐部进行洽谈。韩国老帅希望用降薪的方式留在天津,然而双方对预期的金额差距较大,谈判不欢而散。

  当时,很多媒体接到了崔康熙于1月1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不过这个发布会未能如期进行,韩国老帅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导致发布会取消。

  回归

  尴尬队牵手尴尬主帅

  崔康熙原定于1月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取消,他和团队1月18日现身天海俱乐部,收拾了个人物品后离开。不过和外界猜测的不同,崔康熙团队并未直接返回韩国——他的团队先行前往了西班牙,彼时在西班牙进行冬训的中超球队正是大连一方。

  与发生变故的天津天海俱乐部不同,大连一方当时正在为聘请主教练发愁,俱乐部与上赛季执教球队的主帅舒斯特尔陷入了解约僵局。由于双方签约时合同存在问题,所以舒斯特尔面对一方的解约要求态度强硬,希望拿到合同中的全额工资。而另一位原本被大连一方看中的主教练雅尔丁一直态度暧昧,这位前摩纳哥主帅在几轮谈判后选择拒绝一方的执教合同。正因如此,在西班牙冬训的一方队一直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球队无法为新赛季进行正常备战。

  这种悲催剧情成为崔康熙和大连一方“牵手成功”的契机,1月19日,大连一方队员与崔康熙团队的助教们见面,几天后,崔康熙也在一方的西班牙冬训基地亮相,接手球队冬训事宜。尽管韩国媒体报道称,崔康熙执教大连一方将获得350万美元的年薪,但据了解,大连方面给予了韩国名帅充分尊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就双方谈判作出批示,称“要认真地跟崔康熙谈,一定不要乘人之危压价”。知情人士透露,万达表现出的诚意更甚于当时的权健,而他们与崔康熙接触也是在确认天津天海俱乐部决定与崔康熙解约之后,并没有破坏行规。

  在率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大连一方俱乐部昨天官宣了崔康熙出任球队主帅的消息,韩国老帅正式回归中超,获得了在中国证明自己的机会。官宣主帅后,大连一方接下来有望宣布一系列球员加盟消息,以求打造一支能重塑足球城辉煌的球队。

  ■ 崔康熙再就业经历

  ●2018年11月3日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布崔康熙于2018赛季结束后出任球队主教练。

  ●12月2日

  韩国K联赛收官战,崔康熙与全北现代告别。

  ●12月16日

  崔康熙抵达天津,正式执掌天津权健教鞭。

  ●12月25日

  权健乱象被曝光引发社会关注。

  ●2019年1月7日

  权健集团和俱乐部老板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1月10日

  权健俱乐部完成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俱乐部也交由天津市足协托管。

  ●1月18日

  崔康熙和他的团队现身天海俱乐部,收拾了个人物品后离开。

  ●1月19日

  崔康熙团队的助教与大连一方球员见面,几天后崔康熙也亮相一方的西班牙冬训基地。

  ●2月11日

  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宣布崔康熙出任主教练。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萧

崔康熙权健一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