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武磊一特质队内首屈一指 会有更多表现机会

粤媒:武磊一特质队内首屈一指 会有更多表现机会
2019年02月11日 07:46 信息时报
武磊渐入佳境 武磊渐入佳境

  未来的一段时间,武磊都会是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更加让人欣喜的是,他的受关注度会随着未来出场时间的增多而不断上升。因为主力左边锋皮亚蒂的受伤下场,武磊将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赛后,西班牙人官方公布了皮亚蒂的受伤情况,后者交叉韧带和右膝外侧韧带都存在拉伤的情况。虽然具体的伤情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判断,但 “膝盖+韧带”的受伤部位组合,无疑是非常严重的。皮亚蒂肯定会有较长时间的恢复期。

  皮亚蒂是目前西班牙人队内第二重要的攻击手。除了本赛季已经打进13球的伊格莱斯亚斯,能够司职左边前卫、左边锋和影子前锋的皮亚蒂,是伊格莱斯亚斯身边最重要的榜手。而在西班牙人的锋线储备上,出场时间和次数较多的塞尔希奥·加西亚、埃尔南·佩雷斯以及普阿多都更擅长在右路活动。因此,皮亚蒂受伤之后,他的替代者只有冬天加盟的武磊以及费雷拉。从昨天的比赛看来,武磊在主帅心中的排位已经稍稍领先阿根廷人费雷拉。

  而且,武磊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在西班牙人的前锋当中是独一无二的。他的灵活跑位、技术、速度以及勤奋程度,在西班牙人的锋线球员当中首屈一指。

  另一方面,武磊的锋线“万金油”的属性更受球队的欢迎。西班牙人的常规阵型是433,武磊可以适应3前锋的任何一个位置。中国球迷不需要担心他的出场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暂时不要对武磊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抱太大的希望。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名中国前锋还是有两处硬伤。

  首先,武磊一直被人诟病的临门一脚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也有体现。他有一次接队友的传球反越位成功,但在“半单刀”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武磊操之过急和脚软,丢失了绝佳的破门机会。

  其次,刚刚征战完亚洲杯,而且很早就熟悉了中超赛季的节奏,武磊在体能储备和对抗能力上,肯定还达不到西甲球队首发球员的标准。往常这个时候,武磊还处于休息和储备体能的阶段。在结束了一次国家队的洲际赛事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参加高强度的欧洲数一数二的联赛,武磊肯定还需要适应的过程。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