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转会窗进入冲刺期 河南建业引援却陷入僵局

冬季转会窗进入冲刺期 河南建业引援却陷入僵局
2019年02月09日 16:30 国内足球综合
河南建业引援却陷入僵局 河南建业引援却陷入僵局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牛晓义报道 过年期间,不少球队都早早收假开启了最后一阶段的冬训,也在这期间忙着新赛季的引援工作。目前,河南建业也在大年初四收假前往广东佛山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跟球队有关的一切事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的时候,俱乐部在引援上的动作却悄然停滞。

  在早早官方宣布了张文涛加盟之后,建业在此后与不少球员都传出了绯闻,前重庆斯威球员隋东陆以及已经恢复自由身的前深圳外援奥汉德扎都与建业一度接近牵手,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未有任何进展,从塞浦路斯到佛山,这支球队究竟发生了什么?

  上个赛季,河南建业在最后7轮比赛中力挽狂澜最终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本土教练王宝山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迅速拿到了新赛季继续带队的合同,也让其有了充足的时间来好好完善球队的人员问题。

  王宝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河南建业的边后卫很充足,不需要再引援。球队的引援方向主要是中卫,这个位置上,需要更有经验更有能力的球员。于是,上海申鑫后卫张文涛被官宣加盟,这也是老板胡葆森亲自拍板的一笔转会。

  事实上,跟张文涛一起来到河南建业还有去年年底跟重庆斯威解约的中后卫隋东陆,他跟着球队在昆明、塞浦路斯以及佛山训练,不过到目前,他还并未与俱乐部签约。据了解,隋东陆与河南建业之间并不会签长约,考虑到年龄比较大,只签约一年在双方看来都是合适的选择,但是40多天过去了,这笔转会还未达成。

  而与隋东陆遭遇相同情况的,还有前深圳外援奥汉德扎。在王宝山的引援目标中,外援前锋是必须要引入的,奥汉德扎成为自由身之后,也成为了建业追逐的对象。从去年12月31日,奥汉德扎就一直与建业方面保持着联系,俱乐部也有意要他,所以他到现在为止都还等候,但是建业目前依旧没跟他签约。据了解不少中甲球、西亚的球队也在追求这名球员,建业引援工作的停滞,让球员其实也陷入到了两难的境地。

  作为新赛季前最重要的工作,外援的引进工作在此刻停滞,让所有人都为建业捏一把汗。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目前建业队里还有两名拿着合同打不上球却占着名额的外援,戈麦斯以及多奇卡尔。主教练王宝山在接受建业内部采访时曾表示,经过教练组的沟通决定,不再将戈麦斯与多奇卡尔列入考察范围内,并且他已经有一份考察大名单并已经提交到俱乐部,俱乐部会积极联系大名单上的球员。

  戈麦斯与多奇卡尔是建业前主帅引入的外援,但是在该教练离开俱乐部之时,两人还是重新获得了新的合约,到目前为止,两人跟建业俱乐部仍有长达两年的合同。建业高层曾想在新赛季将两人再次外租,为新援腾出名额,不过这一提议遭到了球员的拒绝。甚至提出要建业俱乐部提前支付两年工资,然后恢复自由身才肯离开,这让建业高层十分为难。

  而内援方面,40多天俱乐部仍未有动作。记者获悉,原本引援的目标在建业高层的介入之下发生了一些变化。高层有意引进97年龄段的三名有过国字号履历的小将,不过这三人都没有过在中超出场的纪录,也未有顶级联赛的经验,在新赛季能否扛起球队攻防两端的大旗,谁也不敢打包票。

  2月28日,中超转会窗就要关闭,留给建业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