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新援首秀首球都是富力见证 自曝一直关注

有缘!新援首秀首球都是富力见证 自曝一直关注
2019年02月06日 12:19 信息时报
金波和富力很有缘 金波和富力很有缘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广州富力宣布前延边富德球员金波正式加盟富力。金波曾留洋葡萄牙,凭着出色的盘带能力赢得了“单车少年”的称号。

  1993年出生的金波来自吉林延边,身高1米76,司职边锋,同时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具有极强的盘带突破能力,是一名特点鲜明的攻击型球员,曾留洋葡萄牙。此前金波代表延边队征战中超、中甲、足协杯等赛事,累计出场105次贡献9个进球和8个助攻,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延边主场战胜富力的比赛中,他曾攻入一球。金波多次入选过各级国家青年队,2012年代表U19国青队出征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金波的职业生涯与富力有着特别的“缘分”,2016年4月28日,中超第4轮,升班马延边富德客场0:0战平广州富力,当时23岁的金波在第72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个人中超处子秀。同年7月23日,中超第19轮,又是面对富力,金波在第64分钟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面对程月磊冷静地抽射得手,打进了自己在中超赛场的首球。

  延边球员金敬道、池忠国等此前在亚洲杯上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时表现出出色的技术以及顽强的作风。相比他们,司职边锋的金波位置更靠前,进攻属性更强,快速灵巧、善于盘带突破的特点跟富力主打的南派足球风格高度契合。金波表示,加盟富力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因为之前一直关注着这支球队,希望有一天能去这样一支传控打法为主的球队。“我也是喜欢传控的打法,喜欢这种风格,平台也是提高了,所以想挑战一下,尽最大努力为广州富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金波接受采访时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