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低调引援却是同年龄最强 目标更新换代

观点:恒大低调引援却是同年龄最强 目标更新换代
2019年02月03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返回国内 恒大返回国内

  文章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如果说前几个赛季恒大俱乐部具有优良传统的“圣诞宣”总能给球迷惊喜的话,那么2019赛季在球队海外冬训拉练归来后的当晚,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才终于正式官宣新赛季加盟球员的做法,确实有别于过往,甚至可以说低调得有些过分!

  或许在球队未能继续连冠伟业的情况下,俱乐部的运营手段多少也想寻求一些改变吧……事实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无论高准翼、韦世豪还是00后中卫吴少聪,在恒大正式官宣前,都通过各种渠道被证实已加盟球队了。这一则公告,相信更多是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恰巧就在官宣同一日的中午时分,恒大队一行人也乘坐南航从迪拜返回,正式结束了新赛季开打前冬训的海外拉练部分的内容。一众铁杆拥趸来到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迎接自己心中的英雄回归,也是给将士们打气,为新赛季加油助威。不过从国际到达厅走出来的,仅有一部分恒大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而其中大多以年轻生力军为主。原来球队下达了大年初二集结的通知,趁着还有两三天的功夫,不少球员选择到广州后直接转机回家过年,享受难得的假期,因此并没有推行李从这里走出。

  不过从出来的一众悍将中,大家也能看到有的球员比以前更黑了,也更瘦了一些。比如黄博文,相比其他人更明显一点,相信这次冬训大家都练得很苦!还有阔别已久的换了发型的陈泽鹏,也出现在队伍中,感觉他比过去黑了,不知道新赛季能否重新迎回这名边后卫。此番海外拉练虽然成绩不算好——1平2负,但考虑更多是派遣替补阵容和新人出场,练兵、试阵意味极浓,因此结果没有什么参考性,能够达到卡帅的意图最重要!

  回到大家更为关注的引援话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恒大队年龄结构老化日趋严重,这也是直接影响球队继续争冠且保持竞争力的首要难关,那么引援自然要从这方面入手。然而此番确认加盟的高准翼、韦世豪和吴少聪,除了绝对是如假包换的年轻生力军外,更是他们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或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他们同龄段其所在位置的最强者,怎能不是充满针对性的补强呢?

  韦世豪,已在中国足坛崭露头角的边锋,有独当一面的能力,是于汉超这个位置的补强,完全具备与高水平外援产生化学反应的能力,在恒大锋线球员中多了一名重要的轮换人员;高准翼,防守意识强,头球能力出众,盯人拦截卡位等技术全面,作为老将冯潇霆的补强,他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加上梅方,未来恒大防线的组合可以更多样性;吴少聪,2000年生,身高192CM,司职中后卫或左边卫,身体高大强壮,脚下技术优秀,长传球精准,或许眼下就给予其重任还为时过早,但这绝对是球队的储备力量,只要正常成长并融入恒大这个大家庭,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三名新援的引进,毫无疑问正是球队更新换代的强烈信号下的积极运作,很到位、很有针对性,也很有质量、有力量,对于恒大队眼下的实际情况出发,这样的引援比所谓的大牌外援,更能帮助球队从困境中走出,完成更新换代的目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憋大招”!有了他们的加入,绝对等于给球队注入强心剂,新赛季重新具备争冠竞争力之余,也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

  当然,对于恒大队自身而言,有这几个同年段最出色的生力军加入,球队内部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甚至进入白热化阶段,球员想要谋得一个主力出场的机会,将难上加难!还是那句话,这三人或许在中国足坛的同一位置上不算最强的,不过在一众老大哥的带领和帮助下,相信在同年段已是最强的他们,会接好班,会变得更强。

恒大引援是否就此结束?还会否有让人惊喜的官宣?请大家拭目以待。恒大引援是否就此结束?还会否有让人惊喜的官宣?请大家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