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足若未来走通归化道路 球迷就不用心塞了

观点:国足若未来走通归化道路 球迷就不用心塞了
2019年02月01日 10:54 国内足球综合
李可能提升国足实力吗 李可能提升国足实力吗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林名

  昨天,中超北京中赫国安官宣三名新人加盟,他们分别是侯永永、李可、邹德海。

  国安官微中写道:侯永永、李可、邹德海三名球员今日正式加盟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其中,侯永永和李可在所有手续完成之后,将成为中国首批归化球员。这三位球员的加盟,进一步增强了一线队的阵容厚度,将更好地帮助球队完成新赛季三线作战的任务。

  侯永永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15岁转会至挪超豪门罗森博格,16岁代表罗森博格在联赛中出场,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

  侯永永作为进攻型中场球员,传球创造性强,经常能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在场上可出任中前卫、边前卫、前腰、影锋等多个位置。作为进攻型球员,年轻的侯永永将会进一步增强北京中赫国安队中前场的板凳厚度。2019赛季侯永永将身披北京中赫国安7号球衣为俱乐部效力。

  李可出身于阿森纳青训,曾为阿森纳一线队出场3次,之后曾效力过诺茨郡、伯恩茅斯、韦康比流浪者和布伦特福德。李可是一名攻防俱佳的中后场多面手,既能够出任后腰位置,也可以胜任右边后卫、边前卫和中前卫等位置。2019赛季李可将身披北京中赫国安23号球衣为俱乐部效力。

  两名归化球员加盟,在某种程度上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利好的事情。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屡战屡败,无论是世预赛还是亚洲杯,表现皆难以令人满意。阿联酋亚洲杯上,国足虽然闯入八强,但面对韩国和伊朗这两大对手时,却毫无还手之力的以0:2和0:3落败,这也让人颇感失望。

  迅速提升国足实力的捷径有2个,其一便是学习韩国和日本,大批球员留洋,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为了争取进入2022年世界杯,武磊已经成为这批国足留洋的先行者,加盟西班牙人队。其二便是通过引进归化球员,比如学习在本届亚洲杯上进步神速闯入决赛的卡塔尔队。

  此番国安引进李可和侯永永这两位归化球员,也开创中国足坛的先例。他们两个标注的皆是中国国籍,2019赛季将以内援的身份为国安出战,将来自然也可以入选国足。如果国足真的能走得通归化球员这条路,那么球迷真的不用再心塞了。

侯永永李可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