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限薪令未使外援质量下降 大牌让新季仍有期待

沪媒:限薪令未使外援质量下降 大牌让新季仍有期待
2019年02月01日 10:44 国内足球综合
瓦格纳,费莱尼等外援加入让新赛季更有看点 瓦格纳,费莱尼等外援加入让新赛季更有看点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蔡创

  本报讯 “限薪令”的出台,让人以为中超天价外援的时代已经过去。不过随着费莱尼、瓦格纳和登贝莱等大牌外援的先后加盟,让外界看到俱乐部的引援的质量并没有因为新政的出台而下降。

  多家球队“冬令进补

  前两天,一直处于联赛中下游的天津泰达突然宣布引进前拜仁中锋瓦格纳出乎不少人意料,因为这支球队过去一直都在为保级而战,并不属于争冠集团。突然挖角拜仁,让人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想要在新赛季“换种活法”的决心。

  就在外界的目光被吸引到瓦格纳身上不久,头条便立刻被另一名外援费莱尼抢走,这位前曼联中场将在新赛季加盟山东鲁能,双方签约3年。

  去年,鲁能中锋佩莱就已经让中超的后卫们都领教过了什么叫空霸,而随着费莱尼的到来,鲁能的前场无疑将铸成一座天空之城。不仅如此,费莱尼还能踢防守型后腰,这样一来蒿俊闵的压力也能得到解放。

  此外,再加上之前加盟广州富力的登贝莱,可以说这个冬歇期尽管转会窗口并没有像前两年那样热闹,但每一道“菜”都十分”硬“。而更令人意外的是,能够让这些正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大牌外援“屈尊”加盟中超,俱乐部也并没有付出像前两年那样天价的转会费。

  新进外援“物美价廉”

  像瓦格纳的转会费只有500万欧元,甚至都没有超过足协规定的引援调节费,比一年前加盟拜仁时缩水了一半还多,这一价格甚至连德国媒体都认为拜仁卖亏了。当然之所以能够来到中超,也并不是中超有多大吸引力,而是主帅施蒂利克的功劳。由于瓦格纳在拜仁郁郁不得志,而施蒂利克又与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私交甚好,瓦格纳的经纪公司就是鲁梅尼格体育市场公司,最终双方共同推动了这笔转会得以完成。

  此外像费莱尼,转会费同样也只有700万镑左右,虽然要交调节费,但比利时国脚在德转的身价有1500万欧元,换句话说鲁能也不过是用“市场价”签下了费莱尼。

  从去年开始,费莱尼就与中超俱乐部之间不断有传闻,不过当时毕竟在穆里尼奥还是当仁不让的中场,但在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比利时国脚就成了边缘人。因此不如在职业生涯默契,再来谋求最后一份大合同。

  中超的转会期距离关闭还有一段时间,像上海绿地申花等球队都确定还会有外援的引进,因此不排除还有惊喜等着球迷。在“限薪令”出台,国家集训队参加联赛等传闻不断的背景下,大牌外援的加盟让人对于新赛季的中超又多了一分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